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锂电化、节能化和高速化将是未来锂电池的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为新能源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锂电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制造领域新的投资焦点,锂电池企业纷纷加大对新工厂的建设,寄希望增加产能,借助规模效应来取胜。锂电制造节能化和高速化已成为新的产业趋势。

1.锂电化

        新国标对于整车重量的要求正在加快铅酸电池向锂电池的替换速度。后国标时代,锂电已经成为了势不可挡的发展大方向,今年的竞争相当激烈,同时也是锂电落实的最好的时机。

        自从新国标实施以后,锂电已经成为了新国标车的一部分,2020年,各大品牌更是将锂电推向了另一个大高潮。锂电确实在各行各业已经有了许多应用,将来电动车行业也将会更多往锂电发展。锂电化趋势不可逆,锂电池市场红利已经到来。

        锂电的不断革新与升级对于电动车行业具有非常巨大的意义,也极有可能让过去锂电所存在的不安全、价格偏高等问题得到解决,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也可能是锂电车辆安全更加放心的开始。

2.节能化

        锂电池作为新能源电池行业的代表,是一种环保节能型的储能电源,当前,国内领先的锂电池生产企业中,几乎都在生产线上安装了NMP材料回收系统,以达成对NMP回收、提纯、再利用的目的。通过回收系统,不仅达到了国家环保要求,同时也大大降低了锂电池生产成本。

        现在国家在大力倡导节能减排,各种各样的环保节能措施已经一个接一个地采取,就是希望能引起社会所有人对于节能环保的重视。锂电池顺应节能环保趋势走向绿色制造之路,相比于传统式的铅酸电池蓄电池,锂电池则具备体型小、品质轻、工作标准电压高、能量密度大、循环系统长寿命、零污染及其安全系数好等众多优势。

        因而,伴随着蓄电池生产制造步履维艰,将来锂电池将在这里一轮的环境保护清查中获得大量的好处,变成销售市场趋之若鹜的电池商品。

3.高速化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等行业取得了快速发展。随之而来,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制造工艺及其装备也发生了很大变化。锂电池作为目前一种比较成熟和先进的电池,由于质量轻,储电量大,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应用。尤其是手机、智能穿戴设备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锂电池可以说供不应求。整个行业处于一个火爆的状态中,许多上市企业在资本市场的估值也是处于一个高估的状态。

         如今消费电子产品对锂电池容量和性能要求的不断提升,储能电池、动力电池对锂电池功率需求的不断增长,以及无线传感器,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行业应下游行业需求的发展,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研发水平和技术实力、提高设备的工艺水平和自动化程度,以满足下游锂电池对大容量、大功率、高性能、高稳定性等特性的需求。

         所以,锂电池行业在今后的发展中还会不断地处于加速阶段。因为就目前的各大市场来看,锂电池的需求量还是非常大的。随着锂电池的需求量的不断增多,对于锂电池行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各个锂电池企业能够把自己产品做好,得到客户的满意。

         随着锂电池的越来越成熟,锂电化、节能化和高速化将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当前锂电化的市场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无论我们是否畏惧挑战,挑战都依然存在,既然机遇来临我们就要抓住锂电产业的机会,然后用智慧迎接挑战、用智慧解决这些问题,共同拥抱锂电的未来。

分享到:
阅读量:750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