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特来电建成近30万充电桩 市场份额达41%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日前,特来电官方表示,截至目前已经建成充电桩总数达29.6万座,其中公共充电桩达16.9万座。根据中国充电联盟统计数据显示,特来电在全国公共充电市场份额高达41%,充电终端规模及市场占有率均为国内第一。

  据了解,截至目前,特来电平台运营累计充电量已经达到59亿度,其中2019年充电量为21亿度,相比2018年实现翻倍增长,其充电量市场占有率也高达41%。值得一提的是,国家能源局在2019年已将特来电作为实现削峰填谷的试点单位,针对华北电力调度进行实时需求侧响应。此外,特来电App已注册超过350万用户,服务车辆也超过了290万辆。

  在企业层面,经过6年的发展,特来电累计投入资金高达60亿元,研发团队人数达到了1100名,拥有智能充电、电力电子、云平台、大数据、智能调控、无线充电、智能箱变、德国电气技术、储能技术、新能源微网十大国际研发中心,并取得了行业17项关键技术以及1331项技术专利。

  人工智能充电弓技术在市场上应用

  除了充电技术以外,特来电还研发了公交车的“人工智能充电弓技术”、商用车的“大功率智能充电机器人”、乘用车的自动充电机器手等技术。可以看出,特来电的发展速度着实令人赞叹,您认为这家企业未来能否成为充电桩领域的独角兽呢?不妨在评论区写下自己的观点。

分享到:
阅读量:636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