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坚瑞沃能引进新战投 称韩方技术团队已到位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深陷债务危机的坚瑞沃能在战投引进方面近日有了新的进展。“目前韩方技术团队已经到位,恢复生产所需的人员正在配置。”坚瑞沃能相关负责人记者。

  根据坚瑞沃能最新发布的公告,坚瑞沃能全资子公司西安坚瑞利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与南京力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进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发起设立陕西利同壹号新能源有限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有限合伙企业”),目前已经完成工商登记,资金已到位2350万元。

  此外,坚瑞沃能还表示,公司目前开始对原有的设备进行检修,对需要采购的新设备正在和供应商进行洽谈。

  上述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韩方技术团队中的潘载镛已经在公司最新的股票期权激励名单之中。

  根据之前的公告显示,有限合伙企业的注册资本为5050万元,“目前资金还没有全部到位,存在实施进度无法保障的风险。”上述负责人称:“公司的生产线还需要改造,这需要一些时间,同时,后续改造、原材料采购资金还没有保障。”

  事实上,对于坚瑞沃能来说,目前的债务危机是其引进战投的一个重要潜在风险。由于目前坚瑞沃能面临严峻的债务危机和经营困难,大规模债务逾期致使公司及子公司沃特玛大量银行账户被冻结、大量经营性资产被查封,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在手的订单无法正常执行。

  根据公司3月6日的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坚瑞沃能、子公司沃特玛及其下属子公司累计涉及诉讼案件318件,涉诉金额共计约为54.27亿元 。坚瑞沃能累计被冻结银行账户107个,涉及冻结金额共计9136.78万元。固定资产累计被查封的价值约为15亿元,另外沃特玛8350万元的债权被冻结。

  若债务问题无法顺利解决,此次被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将会受到债务等因素的影响,有可能造成战投引入事项无法实施。

  “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解决债务问题,积极推进新战投的引进。”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

分享到:
阅读量:393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