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大功率充电技术与安全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3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充电的安全是发展大功率充电技术的前提,大功率充电对动力电池及整车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月18日,联盟在北京召开旨在聚焦动力电池端和车辆端应用大功率充电技术所要面临的安全问题以及应对方案的大功率充电技术与安全研讨会。联盟许艳华秘书长、原国家863电动车重大专项动力电池测试中心主任王子冬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许艳华秘书长主持。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一汽、北汽、吉利、上汽、比亚迪、奇瑞、小鹏汽车、威马、宁德时代、力神、普天、青岛特来电、万帮、上汽安悦、国网电科院等近30家汽车生产企业、动力电池企业、充电设施运营商及行业相关单位参加本次会议。

  许艳华秘书长作会议讲话,她表示:现阶段行业稳步发展,电动汽车保有量逐年递增,大功率充电技术的发展势在必行而大功率充电中的安全问题尤为重要。发展大功率充电技术就是要更好地服务于用户,服务于车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技术发展。王子冬作了题为《动力电池系统充电安全技术研究》的发言,阐释了动力电池实现大功率充电的适用原理和条件,中电联介绍了我国大功率充电技术与标准的整体情况,北汽新能源列举了充电安全功率提升后的新要求,吉利新能源对大电流充电安全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了探讨,宁德时代从动力电池技术发展的角度对快充技术进行了介绍,普天新能源介绍了快速充电对运营安全的影响,特来电介绍了在大功率充电的环境下运营安全防范的措施。

  参会的各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中大功率充电技术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表示会积极参与到联盟相关工作中来,共同推动大功率充电技术的发展。

  许艳华秘书长作会议总结,她表示:从行业发展需要来看,大功率充电技术的发展是必然趋势,组建充电联盟大功率充电技术工作组,工作组将聚焦于大功率充电安全等方面问题对《电动汽车安全指南》加以完善,指导行业应用并希望各企业通力合作,支持联盟工作,为推动大功率充电技术发展与行业进步贡献力量。

分享到:
阅读量:372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