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向世界展示中国品牌 5000台福田服务“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9-04-2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冷秋

  2019年4月24日,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新闻中心和市政府新闻办共同组织城市采访系列活动之“北京高端制造”采访活动,邀请来自美国、日本、荷兰、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乌克兰、中国澳门等14个国家和地区40余名记者走进福田汽车,全面了解北汽福田汽车的创立、发展与运营情况,了解北京市高端制造业发展和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发展情况。

讲解员介绍福田汽车讲解员介绍福田汽车

  累计出口商用车55.6万辆

  在福田汽车展示区,讲解员介绍,“这款重卡内部空间高度达到1.9米,非常充裕,有兴趣可以试一试。”记者们听后忍不住登车体验。

  据介绍,商用车主要是指所有载货汽车和9座以上客车。1996年成立的福田汽车,2005年4月30日荣获“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称号,产销量连续十四年位居中国商用车第一位,连续五年居全球第一位。截至2018年,福田汽车海外累计出口商用车55.6万辆,连续八年位居中国商用车出口第一。

  作为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福田汽车自2010年开始全面属地化,扭转“中国制造”口碑,塑造“科技、责任”的良好中国品牌形象。通过8年深耕,福田汽车已在东南亚的菲律宾、越南,南美洲的秘鲁等主销国家成为当地主流商用车品牌,逐渐缩小与日系等品牌差距,并成为中国在当地的第一商用车品牌。

  向世界展示“福田方案”

  作为北京高端制造企业代表,福田欧辉客车总装车间可生产柴油、天然气、混合动力、纯电动、氢燃料等不同能源客车。福田康明斯ISF(轻型)发动机生产线是全球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生产基地之一。

  凭借雄厚的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北汽福田还与我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工程承包企业等客户及属地合作伙伴进行投资与合资合作,打造了中国企业实施全球产业化发展的“福田方案”。从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用车到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唯一指定用车,北汽福田持续助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并专注于为中国在海外企业提供全价值链解决方案。

  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福田汽车在“一带一路”沿线34个国家和地区,已经累计开发完成超过70个重要大客户项目。截至2018年,福田汽车服务了塞内加尔TT铁路、肯尼亚蒙内铁路、巴基斯坦KKH公路、缅甸最大公共交通系统等“一带一路”国际重点工程项目,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务的商用车交车累计超过5000台。

  2018年5月,福田汽车随中国、纳米比亚国事外交活动,以车辆物资助力纳米比亚野生动物保护事业。2018年6月福田汽车从泰国属地调派车辆助力中国救援队展开“泰国足球少年洞穴救援”行动,并派驻救援小组全程无偿支援国际救援队,福田汽车不仅随中国国际形象一同“走出去”,同时也在逐渐将品牌融入,讲好中国企业在海外的“一带一路”故事。

分享到:
阅读量:288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