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三部门重磅发声 福田汽车新能源发展迎来新契机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近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生产、消费、进出口有关数据及政策情况,商务部、海关总署、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开展介绍,促进消费向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方向发展,推动外贸质升量稳。对此福田汽车积极行动,响应国家号召,加快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推广,促进商用车出海贸易,推动福田汽车向智能、绿色方向更新升级。

积极推进低碳化发展战略

据悉,商务部正在抓紧研究细化举措,在充分尊重消费者意愿的前提下,推动汽车换‘能’,逐步提高新能源汽车、节能型汽车销售占比。针对这一利好政策,福田汽车早已做好准备,自2003年开始布局新能源技术研发,已围绕投资、研发、供应链、商业模式和营销生态等全价值链,建立“共创-共建-共享”新能源商业新生态,其新能源汽车已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关键时期。北京作为全国首批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的试点城市之一,率先吹响“油换电”号角。作为商用车行业头部企业和新能源领域的先行者,福田汽车正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国四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的淘汰工作,积极推动货车新能源化进程。目前,福田汽车已实现“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的新能源技术路线,在“油改电/氢+全新平台”基础上,持续迭代领先技术,推出多元化产品组合的新能源运输解决方案,能充分应对市场变化,为客户带来高收益。三部门重磅发声 福田汽车新能源发展迎来新契机

技术领先拓展新能源出海

目前,商务部正在研究新一轮稳外贸政策措施,全力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在外贸方面,福田汽车与巴西、印度、泰国、新加坡等本土公司形成合作关系,着重点打造“传统能源+新能源、品牌+技术、股权合资+技术合作、供应链协同出海”等属地产业生态。

为把握全球双碳战略机遇,福田汽车大力发展低碳或零碳的绿色技术和产业体系,新能源产品已覆盖全球45个国家和区域,为海外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绿色、环保的出行选择。福田汽车通过战略客户及专用车体系化管理、质量流程优化与数字化变革、系统策划实施等措施,更进一步完善新能源全价值链质量体系、持续提升海外产品适应性,不断提升全球竞争力。三部门重磅发声 福田汽车新能源发展迎来新契机

科技驱动智能化技术升级

工信部正致力于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并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在这一背景下,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推动汽车行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力量,正日益受到关注。

福田汽车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佼佼者,通过不断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在半固态电池、域控制器、高速领航技术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为行业的进步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福田汽车紧跟时代步伐,将智能驾驶技术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通过自主研发和合作创新,在智能驾驶领域取得了多项核心技术突破。

福田汽车已具备了电器核心模块全自主开发的能力,成功完成VCU控制器、T-BOX与记录仪的开发;在车辆运营与监控方面也具备强大的研发实力,自主研发了智能驾驶车辆运营监控平台。此外,在整车方面,福田汽车新能源L3自动驾驶重卡荣获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公开道路测试牌照,充分展现福田汽车的企业实力。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和市场竞争力,福田汽车建立了国内商用车领先水平的整体测试能力,并投资20亿元成立福田汽车X实验室测试中心,其中包括NVH、EMC、新能源、智能网联、结构耐久、底盘、传动、车身、环模模拟及对标与评价等15个试验室及1条研发试车跑道,深刻体现福田汽车追求科技化、智能化的战略目标。3月29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张友兵副校长一行赴北京福田汽车X实验室测试中心,为布局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前沿研究领域调研,对福田汽车测试中心先进的实验设备、完整的科研方向布局以及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高度赞许。三部门重磅发声 福田汽车新能源发展迎来新契机

未来,福田汽车将结合不同客群场景需求,在新能源、智能驾驶等领域不断完善,凭借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助力外贸高效流通、拓展国际市场,为实现绿色、高效的物流运输贡献更多的力量,共同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分享到:
阅读量:372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