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福田充电服务再升级,助力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1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成为制约行业进一步壮大的关键因素。福田汽车作为商用车行业的领军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致力于构建完善的充电能源业务生态,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充电服务。
福田充电服务再升级,助力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充电能源业务生态全面布局

  福田汽车的充电能源业务生态布局从充电设备、线下终端场站到线上充电服务平台,实现了“车+桩+APP”的全面覆盖。其中,自建充电站占比10%,合建充电站占比20%,与各大充电运营商互联互通占比70%,形成了广泛的充电网络覆盖。福田汽车计划与特来电等合作伙伴共同搭建一级充电站和二级充电站数量约十余座,平台运营的充电终端数量超50万个,覆盖北京、深圳、成都、长沙、武汉、郑州等多个城市,为广大新能源商用车用户提供了强有力的充电保障。3月28日福田商用车能源港·北京顺义星级站隆重开业,这也标志着福田汽车在电动化领域的布局更加完善,为新能源货运提供更加便捷的补能和服务体验。
福田充电服务再升级,助力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智福充,新能源商用车充电服务新标杆

  在充电平台的建设上,福田汽车推出了智福充这一新能源商用车充电服务与能源管理一体的解决方案。智福充不仅围绕大客户、充电桩运营商、新能源车队等提供全方位的充电服务,还通过能源管理服务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充电成本的优化和能源利用率的提升。目前,福田汽车智福充业务已经覆盖全国330多个城市,连接充电终端超过26万个,与特来电、星星充电、云快充、小桔充电等多家知名充电运营商实现了互联互通。

  智福充的充电平台系统功能丰富,提供充电桩查询、位置导航、手机端充值、线上结算等服务,实现了“查导充付”一体功能,为用户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同时,智福充还为充电运营商打造了充电运营平台,支持实时的场站监控及故障告警处理,帮助运营商实现电站的安全高效运营。

  针对物流行业充电过程中的痛点问题,智福充协调上下游服务商,推出了一号多登多充、智能开票、充电品牌互联等功能。这些功能的推出,不仅解决了物流企业充电不透明、报销不及时等问题,还简化了开票流程,丰富了充电桩品牌选择,规范了充电卡管理,让充电更便捷、管理更规范、财务更透明。
福田充电服务再升级,助力绿色物流快速发展

  贴心服务,全方位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在售后服务方面,福田汽车同样注重用户体验,针对充电业务建立了完善的售后服务流程。客户故障报修后,客服7*24小时响应,售后工程师进行故障诊断并远程指导解除故障,现场排查解决设备问题。同时,客服还会根据维护记录情况对客户进行回访,确保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在充电项目的具体进展上,以顺义外环路充电站为例,该充电站规划建设60个车位,其中48个为充电车位,总容量达到4台630kVA变压器,配备了24台120kW双枪充电桩,场站占地面积5亩,可以服务重卡,轻卡等车辆的补能。目前,经过高压施工,所有变压器和充电桩设备均已安装完成,并在3月15日完成通电工作。此外,运维工作室已经布置到位,道闸系统、售卖机、卫生间等配套设施的布置工作也在有序开展中。

  福田汽车充电生态的构建,不仅为新能源商用车用户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充电服务,也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的不断扩大,未来,福田汽车将继续深耕充电生态领域,不断完善充电网络布局,提升充电服务质量和效率,为构建绿色、智能、高效的交通出行体系贡献力量。

分享到:
阅读量:382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