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针对冬季运营实际 聊城公交集团多措并举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张雅琦、赵冠琦

客车网获悉,为保障冬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市民平安、顺畅出行。聊城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东华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各公司要拧紧思想“安全阀”,系好行车“安全带”,落实安全生产“晨会”制度,针对冬季运营工作实际,对标工作方案要求,多措并举做好冬季公交安全运营各项保障工作。

2023年11月24日,集团纪委、安保、稽查三部门联合对冬季安全运营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进一步做好公交安全源头管理工作,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督导组抽查驾驶员安全行车日检日志,手机关闭,车辆规范停靠,车载灭火器、安全锤、应急门(窗)等安全设备设施,“面对面”做好安全行车叮嘱,进一步规范驾驶员安全文明行车,告诫驾驶员自觉杜绝各类不良驾驶行为,严格落实“三品”检查要求,禁止乘客携带易燃、易爆、易腐蚀等危险品上车,消除不安全因素,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公交出行安全。

11月是“119”消防宣传月,聊城公交集团先后组织开展了“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消防知识培训、消防演练。推动全体从业人员共同关心消防、参与消防,普及消防法律法规,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全面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整体抗御火灾能力。

  2023年11月24日,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围绕应急疏散、消防器材使用、火灾扑救等重点开展,让职工亲身感受在火灾现场如何科学疏散逃生、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灭火等。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公交员工应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广大员工将演练成果运用到现实生活中,进一步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做实,采取各项防范措施,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安全生产工作重在预防,贵在坚持。聊城公交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主线,聚焦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瞄准安全防范重点,抓落实、重防范、强责任,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细节,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监管,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将安全生产关口前移,预防在先,防范在前,全力保障市民安全、便捷、优质、和谐的公交出行环境。

每天出车前的“晨会”抽查“隔夜酒”情况夜间排查车辆隐患

分享到:
阅读量:379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