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巨头归来!本田2024年推出新款氢能轿车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本田氢能轿车

  近日,日本汽车巨头本田汽车宣布,计划从2024年开始,在日本和北美推出一款新型氢能燃料电池乘用车,新车将配备与通用汽车共同开发的下一代燃料电池系统。

  本次并非本田汽车首次提出关于发展氢燃料电池的目标。早在今年2月,本田汽车就在官网发布氢能源事业战略。主要分为五点:

  一、为实现碳中和社会,不仅要推动产品的电动化转型,还要积极拓展作为能源载体的氢能源的应用,开拓氢能源事业。

  二、致力于实现作为氢能源事业核心的燃料电池系统的进一步升级,本田与通用汽车共同开发的新一代燃料电池系统,将力争实现耐久性提升一倍,成本降低至三分之一。除此以外,本田还将继续推进基础研究,力争进一步实现耐久性翻倍以及成本减半。

  三、将燃料电池汽车(FCEV)、商用车、固定电源、工程机械四大领域定位为燃料电池系统的核心应用领域,并积极与其他公司开展合作。特别是在商用车领域,与五十铃汽车公司合作研究燃料电池重型卡车,并与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启搭载新一代燃料电池系统在商用车领域技术验证。

  四、计划2020年代中期开始每年对外销售2000套燃料电池系统,逐步扩大销量,争取到2030年每年销售6万套,到2030年代后半期每年销售数十万套。

  五、面向未来,推进研究着眼于燃料电池技术及高压水电解技术等氢能源技术在航天领域的应用。

  作为日本车企,本田汽车早在30多年前就开始致力于氢能源技术和FCEV的研究开发,并于2013年开始,致力于与通用汽车共同开发新一代燃料电池系统。

  2015年,本田推出Clarity,该车型包含多种动力版本,其中氢燃料电池版本被认为是丰田Mirai的劲敌。让人没想到的是,Clarity全系车型销量都未达预期,最终在2021年下半年,本田将Clarity氢燃料电池版本停产,暂时告别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市场。

  时隔近两年后,本田再次宣布将推出氢燃料电池乘用车,或许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北美和日本的氢燃料电池乘用车依然没有太大起色,加氢站建设也较为缓慢,但以插电和纯电动车型为主的电动汽车,销量却在高速增长。

分享到:
阅读量:145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