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2030年前推30款电动车型:本田发布纯电事业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大叶
  早在2021年12月14日,丰田汽车由“老板”丰田章男亲自露脸主持了丰田的电动车战略发布会:在2030年前将投入350亿美元进行电动车研究,并推出30款电动车型,而丰田汽车旗下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将转型为纯电动品牌。

  作为和丰田“相爱相杀”的本田,自然不会掉队,2022年4月12日,本田汽车举办了新闻发布会,本田汽车的一众大佬也是发布了本田纯电动汽车事业领域的最新举措:电动化事业、电动汽车事业、强化软件和网联化领域、制定财政方案,支持事业转型以及推出两款运动车型。

  电动化事业不仅仅说的是电动汽车的事业,基于全球不同地区出行方式的不同,交通工具的相异,本田有针对性地提供各种解决方案,例如活用交换式电池和氢燃料电池。另外,本田会从现有的组织架构中,分离出“电动产品和服务、电池、能源、移动电源包、氢燃料”和“软件和网联化领域”,将两块的业务成立新的“业务开发本部”,提升产品的跨域协同能力。

  在大家最为关心的电动汽车事业方面,本田雄心勃勃,计划到2030年推出30款电动汽车,年产量超过200万辆。具体来看,本田将与通用汽车共同开发供北美市场的中大型纯电动汽车,本田品牌的新型SUV“Prologue”和讴歌品牌的另一款SUV车型。而在日本市场,首先会在2024年上半年推出100万日元左右的商用轻型电动汽车,随后适时推出面向个人的轻型电动汽车和SUV型电动汽车。从2026年起推出“Honda e:Architecture”的全新纯电动汽车专用平台。

  其中,到2027年在中国市场推出10款纯电动汽车,在电池采购方案这块也会进一步加强和宁德时代(CATL)的合作。在生产体系方面,除了本田原有的武汉工厂意外,还计划在广州新建电动车专用的工厂。

  与此同时,本田计划在北美打造纯电动汽车的专用生产线。

  本田在电动化方面力争打破单个产品的界限,将电动出行场景和产品定位为终端,打造跨领域互联平台。

  为支持“绿色事业”的转型,本田投入约8万亿日元进行研发,通过发行总额27.5亿美元的绿色债券进行外部融资,加快电动化转型。

  向“绿色未来”奔跑的本田,也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本田向全球推出两款运动车型,分别是特别版和旗舰版,本田表示,这两款产品具有驾驶乐趣,为客户提供“FUN”。

  从“两田”的宏图大计中,我们可以看到,传统车企对于电动化转型的信心、实力,更重要的是全方位、多角度的,这是新势力、新晋车企难以比拟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中,本田已经和“友商”丰田一样,做好了准备。

分享到:
阅读量:455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