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通过热失控实验验证极致安全 蜂巢能源龙鳞甲电池亮相上海车展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2023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盛大开幕。蜂巢能源携高安全电池系统解决方案龙鳞甲电池、短刀电芯等重磅产品亮相。这是龙鳞甲真包首次公开亮相,也是蜂巢能源首次在大型展会上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对外展示全新一代电池系统解决方案。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在车展期间透露,龙鳞甲电池已经获得多个车型定点。

蜂巢能源

  2022年电池日,蜂巢能源发布了龙鳞甲电池,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高安全、高性能的解决方案。龙鳞甲电池可兼容铁锂、三元、无钴等全化学体系方案,续航里程最高可达1000+KM,覆盖1.6C-6C快充体系,还可根据客户需求实现CTC设计。本届车展,龙鳞甲电池首次亮相,吸引了一大批客户和媒体围观。

蜂巢能源

  展会现场,蜂巢能源向参观者展示了龙鳞甲热失控实验视频,最终顺利通过热失控测试。电池热失控是安全事故的主要因素,热失控产生的高温气液混合物喷发引发拉弧,然后与空气接触,造成起火爆炸事故。龙鳞甲电池是首个应用热电分离设计的产品,其热失控排泄通道位于电池包底部,电气连接区位于电池包侧部。电芯发生热失控时,高温气液混合物以最短路径沿着排泄通道迅速排出,完美解决了热失控难题,消除客户和消费者电池安全疑虑。凭借高安全、高性能等突出优势,龙鳞甲电池已经获得市场多个客户的青睐,蜂巢能源董事长杨红新称龙鳞甲已经获得多个车型定点,且还有多家客户在深入沟通中。

蜂巢能源

  此外,已经发布实施“动力+储能”双轮驱动战略的蜂巢能源还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便携式储能产品,包括坦克联名款便携式电源,以及SVOLT便携电源300W和1000W。动力电池正在走向TWh时代,对产品品质和成本提出了更高要求。蜂巢能源以极限制造创新和结构创新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蜂巢能源龙鳞甲电池正是以短刀的结构创新和飞叠制造工艺的制造创新实现极致安全、极致性能和极致成本。

分享到:
阅读量:408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