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蜂巢能源创新能力排名第一 工信部发布2023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指数

发布时间:2023-06-14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6月8日-11日,由四川省政府与国家工信部共同主办,以“绿色新动力·世界新动能”为主题的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在四川宜宾举行。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出席了本次大会并发表了“动力储能技术全域平台化和铁锂短刀化”的主题演讲。

  大会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了2023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指数,在企业指数方面,蜂巢能源凭借在动力电池领域的持续创新和取得的突破成就,成功上榜行业TOP10,并且在企业创新能力表现方面排名第一;此外,蜂巢能源推出的龙鳞甲电池凭借在性能结构上的创新优化,一举斩获第二届长江杯动力电池集成及管理技术挑战赛动力电池系统集成卓越创新奖;蜂巢能源也凭借在动力电池技术方面的持续创新能力,入围“中国最具成长力企业十五强”榜单。

  据媒体报道,我国发布的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指数包括全球指数、中国指数、企业指数三大类,每个指数的评测指标都超过了30个。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发布的这一指数全面反映了国内外动力电池产业现状,树立了产业发展的风向标。其中在企业指数方面,蜂巢能源在科技创新能力上的优异表现获得测评专家的一致认可,创新能力综合指数排名第一。

蜂巢能源

  龙鳞甲电池荣获动力电池系统集成卓越创新奖

  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进入加速发展新阶段,对动力电池技术创新、质量性能等提出更高的要求。龙鳞甲电池正是基于这种市场需求而研发的,是集单体电芯安全和系统安全于一身的最新一代高安全动力电池系统化解决方案,采用了热电分离和底部防爆阀泄压等创新设计,在续航、制造效率、成本、空间功能集成设计等方面具有综合优势,并将于今年年底实现装车应用。龙鳞甲电池荣获动力电池系统集成卓越创新奖,是大会对蜂巢能源在技术创新和成果上的认可。

蜂巢能源

  成功入围“中国最具成长力企业十五强”榜单

  全球化、可持续发展性和肩负的企业社会责任成为此次“中国最具成长力企业十五强”榜单的重要评估标准。此次成功入围,表明蜂巢能源在“未来成长性”、“可持续发展性”、“国际化发展”和“投资价值”等考量指标方面具备成长潜力,也彰显了工信部和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组织等业内权威部门和组织对蜂巢能源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作为全球能源互联的高科技企业,蜂巢能源秉持“因创新而前进”的企业精神,致力于“让绿色能源触手可及”,与业界同仁一道共同推动动力电池技术创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绿色发展水平。

分享到:
阅读量:408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