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车电分离! 金旅换电物流车正在成为新商机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张荣森

  十年弯道超车,让迅猛发展的物流配送市场驶入“新能源时代”下半场。面对方兴未艾的城配市场,金旅最新研发的换电模式物流车龙运GLE850一经推出,即引起行业和用户的广泛关注。

金旅龙运GLE850

  让新能源物流车“跑起来”的同时,更要“跑出效益”

  在厦门一家物流园区内,车主小林正在为自己新购买的金旅换电物流车龙运GLE850换装电池。从移动换电柜中取出电池,到将电池推升至车辆底盘的电池槽位置,整个过程只花了3分多钟。轻松换电的过程就像“放大版”的共享充电宝租借一样简单。

电池更换更便捷

  对于传统新能源车主来说,充电慢、续航短始终是最头疼的问题,“充电一小时,排队四小时”是他们日常面临的用车烦恼。做为金旅布局物流车市场的明星车型——龙运GLE850物流车,其换电模式的核心在于车电分离。一方面,用户采用购买整车+租赁电池的方式降低了初次购车成本,另一方面,换电物流车由于采用的是标准化电池,电池成本更容易控制。按现在市场上常规的新能源物流车充电效能来计算,充满电通常需要1.5-2小时,而更换电池,只需要5分钟。采用换电模式后,一辆中型面包车初次购车成本能降低30-40%,而且每天可跑500-600km,尤其适合小批量、多频次的城配需求。

  近年来,随着网购风潮兴起,快递物流产业发展迅猛,加上受疫情影响,社区团购、生鲜配送等迅速走红,精准送达等市场需求进一步加深,货运规模亦迅速增长。金旅GLE850换电物流车的适时推出,在几分钟内就“满血复活”的换电模式,正好解决了城配用户的这个“痛点”和“难点”。车轮“不停转”,收入“往上涨”。

  绿色城配大趋势 降本增效好帮手

  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陆续推出路权政策和运营补贴等相关要求,采用纯电动物流车配送是城市配送顺应绿色物流发展的必然趋势。数据显示,目前同城配送的市场规模已达万亿,个体从业者对新能源物流车有着明确的需求。也因此,安全可靠、皮实耐用,赚钱效应更高的金旅龙运系列纯电动物流车才会大受市场欢迎。这次面世的龙运换电物流车GLE850有着和金旅传统海狮车型相同的优越使用性能,货厢长度达到3.2m,内部高度达到1.65m,人可以在车内直立行走装卸货物,采用侧移门和后掀背门、后双开门设计,尤其适合城市物流中的商超多点配送。车辆搭载电机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270N.m,是物流货运企业和个体户们减本增效的好帮手。

  向电动化物流加快推进是未来必然趋势。金旅轻型车事业部早从2015年开始布局,推出纯电海狮龙运等多款新能源轻客,产品销量在全国新能源轻客品牌中处于领先位置。据权威数据统计,金旅新能源中型面包车在2021年度销量达6000多台,中面电车排名全国第一。目前,在电动物流领域,金旅已经拥有了十几款产品,产品线正在进一步丰富,尤其是往纯电微面和换电物流车这些细分市场发力拓展。

  除了最新的换电物流车,金旅也在加紧布局换电冷藏车、轻卡、微卡等更多领域,不仅推动了城配车型油转电的发展趋势,在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进程上,也将更进一步。

分享到:
阅读量:112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