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星星充电480kW超充:充电12.5分钟,就能实现500公里续航?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星星充电

  近年来

  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

  其平均续航里程也在

  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全速前进

  在原有充电效率不变的情况下

  “续航焦虑”逐渐演变为“充电焦虑”

  此时,如果有充电桩能够实现

  充电12.5分钟,行驶500公里

  你是否还会有“充电焦虑”

  今天,小星就带大家来认识下

  星星充电的480kW超充桩!

  01、800V高压平台技术是未来发展趋势

  作为一名新能源车主,你一定也很关注车辆的续航和充电问题吧。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当前各大车企纷纷推出了长续航车型,电池能量密度不断增加,其续航多稳定在500km上下,有些甚至实现了1000km。但是,续航问题得到解决的同时,也对提升充电效率、缩短充电时间,改善充电体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事实上,许多车企、桩企也纷纷开始对超充进行技术预研与提前布局。比如:

  保时捷Taycan在全球首次推出800V高电压电气架构,并支持350kW大功率快充;

  长城沙龙机甲龙2022全球限量版,电流可达600A,电压可达800V,峰值充电功率是480kW;

  广汽埃安AION V,峰值电压可达1000V,电流可达600A,峰值充电功率同样为480kW;

  小鹏G9,800V碳化硅电压平台量产车,适用于480kW超快充;

  ……

  不难发现,未来,800V电压平台,600A电流是主流趋势。尤其是800V高压平台技术,被越来越多的车企认可并选择。而星星充电投建的产品,电压平台最高支持1000V的同时,额定电流为600A,并支持短时700A输出,完美覆盖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大大减少了后期重复投资的成本。

星星充电

  所以,选择星星充电的小伙伴们,真的很有眼光哦

  02、星星充电模块仓设计,增大充电功率

  直流充电桩的核心是充电模块,充电功率的提升,与充电模块的功率提升密切相关。值得一提的是,其实早在2019年,星星充电就开始主推1000V的充电模块,相比市面上的750V充电模块,星星充电1000V的充电模块没有电压倒挂的风险,不管是360kW的产品,还是480kW的液冷产品,都更能适配800V高压平台的车型。

  同时,不同于市面上常见的通过并柜的方式来提升充电桩功率: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一套设备,充电终端的调度能力和输出能力没有变大。星星充电采用了充电模块仓设计,只需将原来的30kW充电模块替换成40kW充电模块,并更换液冷终端,以实现单枪最大输出功率从360kW到480kW的平滑升级,同时在星星充电DPA双层功率池技术作用下,还增大了充电终端的调度能力和输出能力,可以广泛应用于骨干充电站、品牌站、公交站、物流站、环卫站、机场等全场景。

星星充电

  DPA双层功率池:高效公共充电关键技术

  03、480kW超充:充电12.5分钟,就能实现500公里续航?

  说了这么多,一定有星友会困惑:“这样一台480kW超充桩充电速度到底有多快?”别着急,小星先来说结论:

  在车端允许的前提和理想情况下,一辆电池容量100kWh、续航里程为500公里的新能源汽车,使用星星充电480kW超充桩充电,电量从0%-100%仅需12.5分钟!听到这里,大家是否心动了呢~

星星充电

  目前,星星充电在全国选取了常州、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杭州、合肥、西安、郑州、苏州、南京、武汉、成都、重庆、厦门等15个城市作为首批超充站示范城市进行投建。

星星充电

  本月,首台480kW超充桩已抢先亮相杭州紫金港超级充电站,杭州的星友们从此有福咯~

星星充电

  不仅如此,我们与保时捷、福特、理想、东风等多家知名车企进行联合设计、开发、投建大功率液冷超充站。还与越南本土汽车公司VIN FAST开启合作,计划建成越南最大快速充电设施。

  大功率超充技术的发展与布局

  需要车企、电池企业、桩企等多方配合

  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

  助力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进一步推进有序充电和V2G

  助力节能减排、低碳绿色发展

  加速实现“双碳”战略目标

  星星充电作为行业引领者

  也将继续为此努力

  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也欢迎全球伙伴与我们一道

  共同打造清洁美好未来

分享到:
阅读量:2580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