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山西最大星星充电联营场站——太化充电站启用

发布时间:2022-06-0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星星充电

  今天上午,星星充电太化充电站(太化充电站化肥站、太化充电站化工站)正式启用,双站共计110个充电终端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星星充电目前在山西省联营场站中单一体量最大的充电场站。

星星充电

  此次投用的充电站座落于华北地区最大人工湖——太原晋阳湖西南侧。其中,化肥站占地约8000㎡,配装40台120kW直流快充桩,共有80个充电车位,可同时满足私家、营运、物流等多类型车辆的日常充电需求。化工站则占地约1300㎡,配装15台120kW直流快充桩,充电车位共计30个。两个电站投用后,计划单站日充电量可达2.5万度,每日为1000车次新能源车辆提供车辆快速补能服务。

  配套设施方面,两场站均配备专门的休息室、卫生间、24小时饮水机,涵盖洗车、用餐等服务,可以满足车主多种服务需求。

星星充电

  场站从建设到落成、投用,全程仅耗费3个月的时间。整个过程中,作为头部充电站运营商,星星充电除了提供成熟的建站指导外,还有丰富的场站运营指导,涵盖财务、系统、运维、现场管理、营销策略等多模块,全方位赋能场站全生命周期。

  同时,在星星充电“云-管-端”(即软件+服务+硬件)的高度协同运作模式下,场站投入运营后,星星充电将为场站的后期运维提供全方位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星星充电运维范围已覆盖全国,可为场站提供7×24小时及时运维响应服务,充分保障场站的日常运营。

  并且,依托星星充电自主研发的功率池技术与平滑升级功能,太化充电站还可以根据自身充电业务的升级调整,对场站充电功率进行动态分配,并为光储充放一体化充电站改造与重卡等特种车辆充换电业务布局做准备,实时提高充电场站的运营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山西作为星星充电布局的重点省份,其市场份额不断升高,充电量更是稳居前列。根据星星充电平台数据显示,目前山西已接入星星充电平台1300+个场站,拥有15000多个终端。

星星充电

  未来,星星充电将继续发挥自己“云-管-端”的协同模式,用先进的设备,成熟的场站建设与运维能力,以及大数据、智慧云平台等功能,与各地优秀企业一同打造更多、更优秀,服务体验更好的充电站,引领“双碳”先锋之路,践行中国“30·60”战略,加速实现“双碳”目标。

分享到:
阅读量:582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