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致力于电池回收 蜂巢能源将在德国设第二座海外电池工厂

发布时间:2022-09-11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森林

  9月9日,蜂巢能源宣布,公司将在德国勃兰登堡州建设面向欧洲市场的第二家海外工厂,主要从事电芯生产。蜂巢能源此前已在德国萨尔州建设首座海外工厂,其主要生产电池包。

蜂巢能源

  根据蜂巢能源的规划,勃兰登堡工厂生产的电芯,将在萨尔州工厂进行加工并搭载整车。公司称,新工厂的区位优势有助于蜂巢能源服务客户项目,并更快实现其在欧洲的产能扩展目标。

  勃兰登堡工厂此前是全球风电巨头维斯塔斯(Vestas)的风力涡轮机制造工厂,其将对该工厂进行升级改造。

  勃兰登堡近年来正在形成电动汽车创新发展的聚集地,巴斯夫等电池产业链的公司都位于该地区。蜂巢能源去年底与巴斯夫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电池材料及其回收利用。

  据中国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8个月,蜂巢能源动力电池装车量为3.86GWh,排名国内动力电池企业第六位。

分享到:
阅读量:485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