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新增L2级智能驾驶,13.98万起售,全新荣威Ei5正式上市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电漾
  2021年3月18日,新能源汽车网从官方获悉,全新荣威Ei5正式上市,共推出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3.98-15.38万元。新车针对外观、内饰、售价进行一系列调整,并带来了全新的电感化造型和斑马智行VENUS系统、L2级智能驾驶辅助、千升大空间、高级皮质座椅等配置,实现了501km的NEDC综合长续航。

  外观方面,新车以荣威品牌年轻化战略下的“电子国潮”为主题,采用了电动车专属的“电感化”设计语言,封闭式且去格栅化的设计语言是时下电动车流行的设计趋势。中央为“ROEWE”字母为一字型贯穿元素,同时配合高亮黑和镀铬饰条延伸连接头灯,一定程度上拉宽了该车的横向视觉效果,也使前脸更为简洁与精炼。前唇与雾灯区域采用参数化纹理,赋予了新车更为精致的感觉,从而使新车看上去更为富有科技感与时尚感。

  新车侧面基本于老款车新基本保持一致,变化丰富的腰线令新车侧面呈现出不同的光影效果,配合修长的车身与优雅的旅行车式造型,辨识度更高。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00/1818/1543mm,轴距为2665mm,相比老款车型,车身长度上略有变化。尾部其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尾灯采用熏黑处理,一条镀铬饰条将两侧尾灯组相连接,搭配上沿处的“ROEWE”的品牌LOGO,层次感突出。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整体内饰布局与老款相比变化不大,只在细节部分有所调整。中控台最吸睛的必然是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无论是分辨度、UI设计,还是反馈质感都属于同级上乘水准,系统采用上汽最新的车联网系统,支持语音控制、导航、车辆管理、APP下载等功能。细节部分,新车内饰整体线条更为简洁舒展,并加入突出新能源身份的蓝色线条点缀。此外,装配全新样式的航空拨杆式按键等,加上多功能方向盘,进一步提升整车科技感与精致感。

  配置方面,新车还拥有L2级的AI Pilot高级安全辅助系统,包含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LDP车道偏离纠正系统等,以及360°全景影像。

  动力方面,新车的搭载一台第二代8层Hair-pin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35千瓦(184马力),峰值扭矩为280N·m,并提供三挡动力回收模式。电池方面,新车配备的是61.1kWh三元锂电池,6个大模组、一体式铸铝托盘的设计,电池组能量密度高达170.1Wh/kg,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01公里。

  续航方面,新车搭载的三元里电池组容量为61.1kWh,NEDC续航501km。充电方面,新车支持30分钟电池电量从30%充至80%。

  总结:作为一款畅销多年的纯电动车型,此次全新荣威Ei5的焕新升级确实让我们看到了年轻、科技、安全的一面,随着购车观念与环保意识的升级,相信新车一定可以为追求长续航、高颜值、大空间的消费者提供质价比出色的绿色出行新选择。同时它也肩负着帮助上汽新能源收复新能源汽车市场失地,重回巅峰重任。而对于荣威品牌来说,能否在竞争白热化的A级纯电轿车市场争回一口气,打赢这场翻身仗,重要性不言而喻。

分享到:
阅读量:302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