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凭一个人的号召力,就能开通一条定制公交线?北京很多人做到了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中国客车网

  凭借一个人的号召力,就能开通一条定制公交线路?北京已有很多人做到了。今年,全市新增预售、在售定制公交线路240余条,其中46条线路完全是由个人主导开通的。为进一步提高开线效率,满足市民通勤乘车需求,北京定制公交面向全市征集线路合伙人,市民可在App或微信小程序上发起开线申请,邀请朋友加入线路,最低预售购票人数满足12人,就有希望定制一条自己的“通勤班车”。

  ■ 故事:业主群“打广告”开通新线

  每天早晚高峰,市民孙晨耀都会乘坐“一人一座”的定制公交,从南三环至南四环间的青秀城小区往返金融街上下班,这条今年8月初开通的线路,完全是由孙先生主导发起的。

  “非常期待能有一条自己家门口一站直达的线路。”孙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小区距离最近地铁站步行需要30分钟,一段时间内,他只能花20分钟先坐一趟专132路,到城南嘉园去坐能到金融街的定制公交班次。他向定制公交提出需求后,客服帮他建了一个开线群。随后,他通过小区业主群、朋友圈“打广告”,很快就有20名居民入群。孙先生又加入沿途会经过的草桥地区业主群,召集了一批潜在用户。最终,一共邀请了百余名乘客进入社群,“大多数都是住在西南四环、三环附近,在金融街上班的白领。如今,这趟车每天都有二三十人乘坐。”孙先生说。

  ■ 规则:小车型最低预售只需达到12人

  近日,北京定制公交App正式上线,同时向市民发起“线路合伙人”征集活动,用户在App上发起新线路后,可以转发邀请朋友加入线路,同时能够实时查看开线进程。

  负责定制公交运营的启迪出行公司总经理孟伟介绍,如果想成功开通一条新线,线路邀请总人数需大于50人。同时,线路预售根据实际购票人数,分为12人、27人两档,安排不同车型车辆。具体来说,大车预售购票要求是达到27人,小车预售购票要求最低达到12人。

  孟伟告诉记者,同一条线路上的乘客,起终点需大致相似,沿途仅可在首末站附近设置站点,中途不设站。

  ■ 发布:年底前开通8条定制公交新线

  今年,北京定制公交新增预售、在售线路已有240余条,较为集中的热点地区包括金融街、国贸、王府井、西二旗、中关村以及通州部分区域。

  年底前,全市还将开通8条定制公交新线,最新上线的预售线路包括瀛海-亦庄东区、副中心-乔庄东站、乔庄-张家湾、大峪-航天桥,多条预售线路集中在通州。

  明年初,区域微循环动态公交产品“巡游小巴”也将上线运营,首个试点区域选在职住较为集中的望京地区,以定站不定线的模式运行。

分享到:
阅读量:454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