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河南:到2025年氢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产业年产值要突破1000亿元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蔚蓝

  2020年4月29日,新能源汽车网从河南省工信厅获悉,由该厅联合河南省发展改革委、河南省财政厅等八部门共同制定的《河南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经河南省政府同意印发。《方案》提出,以客车为牵引,促进物流等商用车产业发展,以重点城市群辐射带动全省范围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到2025年,全省氢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产业年产值要突破1000亿元。

        目前,全球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已进入技术与市场示范阶段。国家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加大了对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产业的支持力度。河南省氢源丰富,在氢燃料电池客车、动力系统、车载加氢系统等相关产业领域科研攻关及产业化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已有一定的技术基础和示范经验。

  在发展目标上,到2025年,氢燃料电池汽车在河南省示范应用城市范围不断扩大,示范应用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超过5000辆、加氢站达80个以上,产业体系、保障体系不断完善,市场竞争能力不断提升,基本形成以客车为主,环卫、物流等氢燃料电池汽车全面发展的产业格局,氢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产业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

分享到:
阅读量:497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