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共建氢能源生态建设 庆铃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交付中远海运物流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为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绿色发展,繁荣成渝氢走廊,在重庆市政府大力扶持下,庆铃充分整合自身资源优势,携手上下游推广燃料电池汽车。2023年4月25日,在春雨过后的蓝天白云下,庆铃汽车与中远海运物流西南大区首批10台氢燃料电池汽车交车仪式在庆铃举行。
氢燃料电池汽车

  庆铃汽车联合德国博世生产的氢燃料商用车已在全国投放近300辆,在重庆上牌运营近百辆,累计运营里程突破180万公里,在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的道路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中远海运物流西南大区立足重庆,覆盖西部六省一市,借助“长江黄金水道”,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 一带一路”,联通中缅、中老等国际物流新通道。围绕“Y”字型通道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依托水港、铁路港、空港三大类交通枢纽,围绕通道建节点,叠加产品促平台,建设一体化立体绿色物流通道。中远大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立足主业,打通汽车租赁营运全产业链,全国27家分支机构平台的运营车辆超过5000台。
氢燃料电池汽车

  这批车辆的投放,重点服务于重庆果园港到成都青白江物流基地的两地物流运输,为“成渝氢走廊”再添氢动力,助力中远海运陆海新通道多式联运绿色可持续发展。这是继2021年庆铃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在重庆老顶坡-成都龙泉驿汽摩物流行业首次联通成渝氢走廊之后的再次乘势发力。

  下一步庆铃将联合博世,持续提供全系列氢燃料电池商用车解决方案,借助中远海运物流和中远大昌的更多优质平台,打造更加丰富的运营场景。奋力实现成渝、渝万两线氢燃料电池车辆的批量投放,推动重庆乃至全国氢能源绿色物流的高速发展。

  近期,在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博世首次推出190千瓦适合重卡干线运输的氢动力模块,是继75千瓦和134千瓦后推出的全新氢动力模块。庆铃搭载该款燃料电池的49T干线运输牵引车也将于今年三季度投放市场运营。
氢燃料电池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

  未来,庆铃将始终致力于构建氢能源生态建设,牵头重庆市氢能产业创新联盟、九龙坡区氢能产业联合会,与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一道,携手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氢能发展政策落地,共创氢能源产业生态,共建氢能源绿色运力、净享零碳美好未来。

分享到:
阅读量:179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