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动力成熟可靠 东风启辰e30怎么选最划算?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紫云
      启辰e30市场指导价(补贴后)精灵版6.18万元精英版6.68万元精睿版7.48万元。作为一款面向城市代步刚需人群的微型电动SUV,启辰e30将目标用户锁定为那些精明务实,积极追寻品质生活的年轻群体,帮助其快速成为有车一族,带来丰富多彩的汽车生活,实现轻松与活力。

  外观方面:东风启辰e30采用了最新的V-Galaxy家族式设计,整体未来感十足。封闭式的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结构,使其看上去更加时尚,同时也符合电动车的身份。启辰e30的前脸除了采用蓝色元素进行装饰外,还在前大灯组等位置加入了银色进行点缀,更加富有活力。得益于短小的车身尺寸,启辰e30的视觉效果十分可爱,并且门把手还采用了半圆形设计,下方黑色饰板内部也加入了“启辰e30”的标识。车尾部分加入的银色饰板和黑色进气口装饰都增强了时尚感。

  内饰方面:新车以简约、实用为主,集成了导航、蓝牙、多媒体功能的大尺寸液晶屏带来不错的科技感。空调虽为手动调节,但胜在操作方便。

  动力方面:启辰e30搭载上海汽车电驱动有限公司出品的4DB400型驱动电机,最大功率33kW(45Ps),搭配力神动力提供的26.8kWh容量三元锂动力电池组,官方耗电量为10.8kWh/100km,NEDC综合工况续航为271km。在快充模式下,将电量从0充至80%需50分钟、从30%充至80%则需30分钟;在慢充模式下,将电量从0充至100%需要4个小时。

  启辰e30配置分析&购买建议

  精灵版

  推荐指数:★★★☆☆

  精灵版作为启辰e30的入门级车型,配置表现只能说差强人意,拥有主副驾驶位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系统、胎压报警等一些最基础的安全配置,在同级中来说并无太大竞争力。至于舒适性和科技性配置,精灵版车型也比较欠缺。此外,启辰e30全系标配的是塑料材质方向盘、经济驾驶模式、卤素光源前大灯、电池预加热功能。总体来说,精灵版更适合购车预算有限、且不在乎配置表现的务实用户。

  精英版

  推荐指数:★★★★★

  相比入门级车型,精英版的售价高出了5000元,以此换来的是功能丰富、便捷实用的智能车载系统。8英寸中控触控屏集成了导航、蓝牙、语音识别功能、App拓展、充电/电耗信息显示等功能于一身,大大满足了时下流行的车机使用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精英版还配有倒车雷达。整体来看,这5000元是花得非常值当,精英版的性价比也是三款车型中最高的。

  精睿版

  推荐指数:★★★★☆

  作为顶配车型,精睿版比精英版贵出了8000元,但在配置方面的提升并不明显,主要是增加了倒车影像、LED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后雨刷、皮/织物混搭座椅材质等,笔者认为6000元的差价还是有点贵了,性价比可以说是中规中矩。当然,对于不差这几千块的用户而言,精睿版还是可以选择的。

  总结:整体来看,启辰e30全系的配置表现都谈不上很出众,不过结合其不到6万出头的定价,产品定位也更倾向于实用简单的代步小车,因此这样的配置表现也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您对启辰e30这款小车有购车意向的话,那么6.68万元的精英版是最值得选购的。

分享到:
阅读量:348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