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进博会上 依维柯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羽山

  New Daily 2020轻型商用车,Daily 4×4 车型,依维柯分别将两款全新产品的中国上市和亚洲首秀,放在了第二届进博会上。作为参加首届进博会的唯一商用车品牌,依维柯显然已经掌握了进博会的正确“打开方式”;未来,依维柯又将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2019年11月6日,在第二届进博会现场,依维柯中国区总经理汤姆·克劳奇带来了答案。

依维柯进博会展位现场依维柯进博会展位现场

  国六是依维柯的机会

  满足国六B的New Daily 2020轻型商用车,正是依维柯针对中国市场拿出的诚意。考虑到南京依维柯在不久前的武汉车展上推出国六产品,南维柯的国六和依维柯的国六到底有何不同,成为汤姆·克劳奇注定会被问到的问题。

  “两个产品看起来很像,但有较大差异。”他介绍说,差异首先体现在定位上,国产产品主打大众消费市场,而进口产品主要定位小众高端市场;第二个差异是产品本身,两者无论是外观还是性能都有显著差异,“例如车架厚度不同、悬挂不同;此外,虽然都是欧洲出产的FPT发动机,但南京依维柯使用的是2.3升发动机,依维柯用的是3.0升发动机;变速箱方面,两者的全自动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不同。另外,两者的仪表盘和整个电子系统不同,依维柯已经有先进的驾驶辅助功能,而南京依维柯暂时还没有。”

依维柯New Daily 2020款依维柯New Daily 2020款

  目前,对于这款满足国六B的产品,依维柯已经完成所有技术测试工作,发动机认证也已完成,整车处在3C阶段。“预计11月下旬到12月上旬可以完成相应流程,第一批车辆预计在12月下旬抵港。”汤姆·克劳奇说,这将是依维柯的机会,“意大利是一个出口大国,我相信我们会在中国做得更好。”

  天然气值得拥有姓名

  在排放标准上入乡随俗,在新能源应用上则有自己的想法。

  “在欧洲,依维柯最主力的新能源技术是天然气车型,全系都可以配置天然气发动机。我们也在尝试跟中国有关主管单位沟通,看能否把天然气纳入新能源范畴里。”汤姆·克劳奇介绍说,考虑到目前纯电动尚无法解决长途货运的动力需求,市场需要过渡方案,天然气就是其中一种,“天然气能大量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依维柯在天然气领域已经拥有全球领先技术和成熟、被证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除了天然气,如果能使用有机废弃物生产沼气提纯到燃料级,对环保也会有更大贡献,这与中国的‘蓝天保卫战’目标相吻合。“

依维柯中国区总经理汤姆·克劳奇依维柯中国区总经理汤姆·克劳奇

  氢燃料是另一个方案。前不久,依维柯宣布与主打氢能源重卡的Nikola合作。根据规划,第一款氢能源重卡有望在30个月内推出。“这与欧洲对零排放车型的法规要求有关,接下来的时间内,欧洲对在售车型中零排放车型占比会有要求。”汤姆·克劳奇表示,在依维柯看来,天然气是目前成熟可行的解决方案,中期可采用沼气来进一步降低气源消耗和尾气排放,中长期可用氢能源实现节能减排,“对于这样的产品节奏,依维柯已有相应储备。”

  意式内功如何修炼

  其实,依维柯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市场。当前,全球汽车市场受挫,处于转型期的中国车市也从增量时代进入存量时代,而这种局面还将持续相当长的时间。对此,作为“歪果仁”的汤姆·克劳奇认为,这样的情况很正常。“连续增长多年的中国市场一时放缓,可能大家还不太习惯;但实际上,在成熟市场,需求总是在存量范围内不断调整的。”

依维柯Daily 4×4 车型依维柯Daily 4×4 车型

  调整好心态后,依维柯和国内车企的做法一样——“修内功”。在产品方面,依维柯不断推出更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包括前不久在全球推出的重卡产品S-Way、X-Way和D-Way,以及刚刚在中国上市的New Daily未来也会在其他国家发布。在技术方面,依维柯深耕LNG,为欧洲低排放新能源车型做准备。“我们也推出了电动车型,尽管这些车型还没有进口到中国,但都已在欧洲实现销售。” 汤姆·克劳奇表示,未来,依维柯将推出更多新能源车型、互联智慧车型以及更符合市场发展需求的产品,持续投资、扎根市场,以求在激烈竞争中实现业绩提升。

分享到:
阅读量:441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