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依维柯氢燃料电池重卡2023年底交付,携手Air Liquide在欧洲建加氢站

发布时间:2023-07-0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2023年6月27日,依维柯(Iveco)集团距离今年晚些时候在欧洲交付氢燃料电池卡车的目标又近了一步,Air Liquide公司在法国Fos-sur-Mer开设了首个长途卡车高压加氢站。
依维柯氢燃料电池重卡2023年底交付,携手Air Liquide在欧洲建加氢站

  两家公司之前于2021年12月签署了相关谅解备忘录。谅解备忘录旨在通过利用Air Liquide在从生产、储存到分销的整个氢气价值链中的独特专业知识,以及依维柯集团的商用车品牌依维柯的专业知识,将氢气作为运输行业能源转型的关键推动者。两个合作伙伴将投入手段和资源,研究重型燃料电池电动长途卡车的推出,并在主要的跨欧洲运输走廊沿线部署可再生或低碳氢加氢站网络。

  随着此次Air Liquide高压加氢站的启用,以及依维柯集团准备从2023年底开始交付氢卡车,这两家公司正在为欧洲的氢长途运输铺平道路。

  Air Liquide加氢站和依维柯重型燃料电池卡车原型车

  该电站本身每天可以输送一吨氢气,通过管道接收燃料,并于6月26日为依维柯燃料电池卡车原型提供氢气(700bar)。

  这基于法国资助的HyAMMED项目(Hydrogene a Aix Marseille pour une Mobilite Ecologique et Durable),是H2Haul项目(用于重型零排放物流的氢燃料电池卡车)的一部分,H2Haul是由清洁氢气伙伴关系共同资助并于2019年启动的欧洲倡议。

  第二个能够在700巴下每天输送两吨氢气的站将安装在Salon de Province,以支持50辆2025车型年款依维柯卡车。

  Air Liquide公司氢能世界业务线副总裁Erwin Penfornis表示当务之急是开发一个足够密集的高容量加氢站网络,使车辆制造商和运输运营商能够开始这一过渡。HyAMMED项目就是这种方法的一部分:这是决定性的第一步,也是我们与合作伙伴依维柯实现更大抱负的开端。

  依维柯集团首席执行官Gerrit Marx表示“我们可持续的移动战略基于技术中立的方法,氢动力是这条道路上的关键组成部分。今天,我们展示了自己拥有所有的能力,包括车辆和加氢站,将真正的氢动力生态系统投入道路:这一战略正在成为现实”。

  依维柯新的、全包的、按次付费的租赁模式GATE-Green & Advanced Transport Ecosystem绿色和先进的交通生态系统将使人们能够使用氢动力汽车。

  依维柯最近获得了与尼古拉公司在欧洲的合资企业的全部所有权,使其能够在欧洲将自己的电池电动和燃料电池电动卡车商业化,而尼古拉将专注于北美。

分享到:
阅读量:474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