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进口依维柯New Daily陕西银河水雾消防车:高机动轻型消防车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3-06-1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紫雨

  消防车有很多种,但水雾消防车你听说过吗?水雾消防车的主要特点就是体积小,结构简单,操作方便,耗水量小,功能多,它主要由车辆底盘,上装以及水雾装置组成。非常适用于道路狭窄的老旧小区,文物古建筑以及城乡地区的初期火灾扑灭和控制。
依维柯消防车

  今天我们分享的就是一辆细水雾消防车,它由进口依维柯New Daily底盘改装。由于细水雾消防车主要突出一个“小”,所以选用了规格较小但是承载能力依旧可靠的50C18H五吨底盘。

  加装上装以后,它的车身宽度为2米,高度为2.36米,长度为5.75米。如此紧凑的车身尺寸,可以非常灵活的穿梭于狭窄道路,深入小区内灭火也不是问题。
依维柯消防车

  它搭载的是F1C 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可以输出180马力的功率和430N.m的扭矩,排放满足了国六的标准。

  根据驾驶过该车的消防员介绍,依维柯New Daily的操控非常轻便,得益于依维柯的New Daily电子转向助力系统,指向性非常好!

  不过很多读者朋友们会提问了,它为什么是单排驾驶室呢?答案很简单,该车主要负责消防站附近的小区以及狭窄道路的防火灭火,通常都会伴随其他人员运输车辆和主战类车辆出警。

  上装部分由陕西银河打造,左右两侧采用了两对卷帘门的设计,并且车靠近车尾的地方设置了液位灯。车尾还带有一扇卷帘门,打开以后就可以很快速的操作细水雾系统,和操作常规的泵浦车没有任何差别。

  左右两侧的器材舱可以携带更多而且更齐全的救援器材,车顶甚至配置了楼房救援使用的拉梯,基本上和常规的小型主战车功能差不多。而上装内部也带有液罐,载液量为1吨,并且带有一套水雾喷射装置。

  当然,细水雾消防车的细水雾系统喷出来的都是雾状水滴,很多朋友会觉得用处不大。实则不然,由于细水雾的雾滴直径很小,在汽化的过程中,从燃烧物表面或火灾区域吸收大量的热量。其次是可以迅速蒸发形成蒸汽,降低氧体积分数,在燃烧物周围形成一道屏障阻挡新鲜空气的吸入。最重要的的是,细水雾消防车还可以阻隔热辐射,达到防止火焰蔓延的效果。最重要的的一点就是,它用水量小!

  使用New Daily作为细水雾消防车,不仅可以实现快速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控制火势以外,还拥有高机动,高灵活性,高可靠性的特点。尺寸相对小的液罐还给它带来了更多的器材运输空间,常规情况下甚至可以作为小型抢险救援车使用,达到一车多用的目的。

分享到:
阅读量:96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