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郑州西区最先进的公交车来了,首座加氢站开始测试

发布时间:2020-08-19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20年8月18日,在郑州二七区马寨镇公交站,226路车长李遂群开上了新车,这让他有点小激动:“这300万的公交车开着就是舒服。相比于以前的纯电动公交车,采用氢燃料动力公交车运行更稳定,更加环保,行车中也更加安静。”

  正说着,陆续有市民从前门上车,刷卡或扫码支付之后,便选择座位坐下,或看书、或听音乐,前往自己的目的地。

  “这应该就是我们郑州最先进的公交车了,在我们马寨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先进的车,听说新车今天上线,我是专门来坐坐这新车。”市民张先生说。

  为积极推进新能源公交车辆更新工作,提升公交服务质量,改善郑州西南部分区域市民出行环境,8月14日,郑州公交一公司新购置了30台氢燃料动力公交车,并于8月18日在226路、113路等线路投入运营。

  据了解,此次更换的新能源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与传路统公交车相比,具有无污染、噪声低、操作简便、乘坐舒适等特点。

  “新车型可以实现零排放,产物为纯净水、无污染,符合饮用水标准。”郑州市公交一公司二车队队长胡洋介绍。

  据悉,郑州西区第一座加氢站也已经进入了测试阶段。

  “相较于目前运营的纯电动公交车,平均一台氢燃料公交车的补充燃料时间为10-15分钟,比纯电动车充能时间提高了60%,而且氢燃料公交车平均行驶里程为500公里,续航里程也以往提高了50%。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氢燃料公交车的投放,在提升市民出行舒适度的同时,为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和蓝天工程做出积极贡献。”郑州公交一公司二车队工作人员介绍。

分享到:
阅读量:367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