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太原公交微信乘车码上线,乘客乘车支付又添新选择

发布时间:2020-08-05 来源:中国客车网

  从8月起,微信乘车码正式加入太原公交移动支付行列,成为继太原公交APP、支付宝、银联手机闪付等方式之后乘客移动支付新选择,乘客只要开通乘车码就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公交车费,今后出行将更加便捷。

  4日,山西晚报记者对此进行了体验。微信乘车支付需要乘客使用一个叫“乘车码”的小程序。乘客打开微信的“发现”界面并点击“小程序”,在搜索栏搜索“乘车码”即可找到。进入小程序后,乘客点击屏幕中央的“去开通”按钮,然后按照系统步骤输入自己的微信支付密码,就能够开通微信乘车码免密支付。为了后续使用方便,乘客可以点击“乘车码”小程序右上角的第一个按钮,并选择“添加到我的小程序”,将乘车码添加到微信首页,以后只要下滑聊天界面就可以直接找到乘车码。每次乘车时,乘客需要将乘车码对准刷卡机上的扫码区域,听到“请上车”的语音提示即代表扫码成功,小程序将从微信钱包中自动扣费1元。微信乘车码在太原的所有公交车上都可以使用。

  当日上午,山西晚报记者在山西报社站登上808路公交车,体验了微信乘车码的使用流程。上车前提前打开小程序,上车后将乘车码对准刷卡机上的扫码区域,等待两三秒,即可看到刷卡机上的屏幕变成绿色,并响起支付成功的语音提示。同时,微信聊天界面也出现一条来自太原公交集团的扣费通知,显示1元车费已经被自动扣除。

  一位使用敬老卡乘车的李阿姨告诉山西晚报记者,自己平时出门公交卡不离身,习惯了直接刷公交卡,对涉及手机的操作并不熟悉。另一位乘客表示,他已经帮家中长辈开通了微信乘车码,让他们在忘记携带公交卡的时候能有其他支付选择。

  “不过长辈们主要还是使用公交卡,毕竟公交卡携带方便,而且他们的公交卡还有乘车优惠。但是对于不享受优惠的老年乘客来说,用微信支付可能会更方便一点。”在站台等车的孙先生说,他对可以使用微信乘坐公交并不知情,但很愿意尝试。孙先生说,自己之前乘坐公交车使用的是太原公交APP的电子公交卡,需要及时充值,否则有时就会出现扫码时卡内余额不足的情况。如今微信乘车码上线,自己很可能将其作为日后乘车付费的主要方式。“首先能有更多支付方式肯定是一件好事。更重要的是,微信是大家最常使用的软件之一,现在有了微信乘车码不用打开其他软件就能乘车,而且还能实时查看公交车动态,我觉得用起来会很方便。”

  除了扫码乘车,“乘车码”小程序还内置了“路线规划”与“实时公交”功能。“路线规划”功能与其他在线地图APP类似,乘客输入出发地与目的地即可查询相应的出行线路与所需时间。“实时公交”则是其他移动支付方式所不具有的新功能,允许乘客查看各路公交的行驶情况与到站时间。但山西晚报记者在使用时发现,部分公交线路因尚未加入“实时公交”而暂无数据,相关功能仍有待完善。

分享到:
阅读量:369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