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海口公交集团召开中央、省市及市国资委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4-1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诺一

  2020年4月15日下午,海口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燕雄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及市国资委近期相关会议精神,集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各企业党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会议强调,集团各党组织、各企业、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市国资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

  集团党委书记王燕雄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要求、结合集团实际进行工作部署并提出要求。第一,继续毫不松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外防输出,内防反弹。一是做好公交、出租车辆的清洁卫生消毒通风工作,做好司乘人员体温检测和口罩领用工作,确保为乘客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公共出行环境;二是全力以赴做好港口、机场、火车站等重要关口枢纽的特定人群转运工作;三是做好“校园公交专车”“校园公交专线”保障工作,集团运营部和三家公交运营企业要掌握学校需求的精准信息,根据需求优化运力,做到“一校一策”。同时,要注重在“校园公交专线”的开通和运营服务中积累经验,精准收集掌握市民的出行需求,积极谋划未来定制公交的市场发展前景;四是针对湖北和境外归来的员工、家属等,按规定做好隔离登记;五是做好防疫物资的采购和管理,准确了解防疫物资的市场价格,根据疫情防控不同阶段,合理采购、发放、使用防疫物资。

       第二,全力抓好复工复产。一是努力推进公交场站、龙华三号区宿舍改造工作;二是在完成各项保障任务的基础上调整公交班次、提高车辆维修效率和司乘人员服务质量,逐渐全面恢复公交运力;三是出租运营企业要在正常运营的基础上,加快出租车辆的报废更新工作;四是场站、新能源、保险、后勤、传媒等辅业要各尽所能,根据市场行情采取一切措施恢复生产,提高产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经济损失。  

  第三,以超常规措施全力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一是针对毕马威对集团管理变革项目落地实施,集团各级一定要统一思想,顶住压力,齐心协力坚决推进所有变革项目顺利落地实施;二是继续推进ERP系统建设,一期业务板块要尽快上线试运营,二期相关业务板块要尽快启动;三是加快维修板块混改工作;四是加快公交总公司的重组工作。

       第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省市相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各运营板块安全生产。

       第五,各企业党政负责人要结合自身工作,认真思考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开展业务。后期将通过务虚会集思广益,为海口公交的未来发展找准定位,把海口公交做大做强。  

  第六,做好巩文巩卫工作。公交、出租作为城市的窗口,必须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同时持续严格按照创文创卫标准开展服务。

       第七,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各项扶贫工作。

       第八,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和信访维稳工作。

       第九,做好党建工作,时刻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吸取违规违纪案例教训,肃清政治生态。

       第十,深入学习领会海口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发挥集团公交报、网站、公众号等各宣传渠道作用,做好企业思想文化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

分享到:
阅读量:457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