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合肥公交集团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诺一

  2020年4月15日下午,合肥公交集团召开视频会议,总结2020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张正锋主持会议。集团副总经理夏邦金、王一结合分管工作,对下一步安全生产进行了部署要求。安保部部长伍大江总结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保部副部长李明分析了交通事故典型案例。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平伟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回顾了前一阶段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并就加强全年和下一阶段公交安全生产提出了要求。

合肥公交集团各单位、部门、中心班子成员及有关管理人员在全市11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4月15日下午,合肥公交集团召开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分析总结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周密部署二季度公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集团主会场参会,其他安委会成员在全市11个分会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正锋主持会议。

  安全保卫部副部长李明汇报分析了一季度交通事故和违法违章等工作,解析了典型事故案例。安全保卫部部长伍大江总结了集团公司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围绕加强疫情防控中安全生产管理,实现二季度安全生产目标提出了要求。他还通报了各基层单位一季度百分制安全考核情况。

  集团副总经理王一要求,进一步加强场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处理好场区施工与营运生产之间的矛盾,同时继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场区环境卫生整治。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夏邦金指出,一季度车辆维保、充电加气安全、油库物资管理等工作较好完成,未发生车辆技术故障和工伤事故。他要求继续做好车辆技术保障、换季维护、隐患排查等工作,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张正锋围绕二季度行车安全、车辆安全、场区站点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作了周密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安全管控、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安全信息报送和现场管理督查等工作。

  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平伟回顾了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肯定了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连续七年出色完成市国资委下达考核指标,受到市国资委的表彰。2019年实现安全类生产指标“四降一升”的良好成绩,为集团公司取得全市效能建设第三名的历史好成绩立下汗马功劳。平伟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并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合肥市2020年全市应急管理、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分析研判了公交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

  平伟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增强政治意识、红线意识、风险意识;二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好复工复产复学防范措施,狠抓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四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树立大安全观,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应急管理体系。

  围绕全年安全生产管理,平伟强调:一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结合基层车队建立,进一步细化组织结构,明确责任分工,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继续强化安全生产教育管理,以6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契机,多方位多举措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三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厉的手段、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管理,为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实干笃行,奋力前行。

分享到:
阅读量:310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