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乌鲁木齐公交:岗前强化安全意识 提前把控质量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4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诺一

  为加强城市公交车安全、文明有序的运行,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更好的对新招聘驾驶员开展好岗前培训工作,增强驾驶员的法律法规意识及综合业务素质。2020年4月10日起,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三部组织新招聘的20余名驾驶员进行岗前培训。 

  培训从《道路交通安全法》、《公交集团驾驶员应急处置操作规程》、《公交集团驾驶员安全操作规程》等各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和交通违法的危害以及安全出行的常识,使全体参加培训的驾驶员更深刻认识到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从信访投诉事例中剖析乘车服务的关键点,在安全工作中遵守规则认真执行,在服务工作中细心周到,像对待亲人一样服务乘客。行车中遇到突发情况,一定要保持冷静,牢记安全驾驶操作规范,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停车并报警。保持良好的驾驶心态,不开赌气车。

  通过培训,驾驶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认识到在运营工作中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到不违章行车,坚决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各项条例,同时要保持积极的工作心态,用高度的责任心保证好安全行车。将乘客放在心里,保持优质的服务态度和安全的驾驶行为,不将私人情绪带入工作中,于细微处见真情,保证车辆、人员的安全是每一位公交驾驶员的职责所在。

  新工培训目的是提醒大家时时刻刻将安全生产牢记心中,规范好自己的驾驶行为。该经营部党总支副书记、经理杨健要求,一要熟练掌握安全操作规程和事故应急处突知识和方法;二要严格履行“一岗三责”,安全服务要熟记于心;三要坚决不开违法车、违章车、杜绝酒驾,做到文明驾驶;四要将安全观念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转变,从思想上“安全驾驶”,做让市民放心信任的“交通使者”,树立文明窗口的公交良好形象。

分享到:
阅读量:395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