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乌鲁木齐公交:复工“拉满弓” 防疫“绷紧弦” 安运“强联控”

发布时间:2020-04-10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诺一

  疫情之下,春日里的乌鲁木齐逐渐恢复往日的繁忙气息。街边小店悄然开张,企业、商圈逐渐步入正轨……有序复工复产初现成效背后,是持续发力的“党建引擎”。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齐头并进,坚决做到“两不误、两手抓、两手硬”。

  近期,通过深入街头,深入站点、深入车厢,我们在公交运营服务一线采撷了乌鲁木齐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经营一部的工作风采。

  “一心沉底” 安全经济“两不误”

  经营一部当前始终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安全运营“一心沉底”,部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下沉车厢,同时要求车队干部由“私家车”转到“公交车”,“由静管动”转到“由动管运”,每天以“乘客”身份乘坐所属线路公交车辆,带着工作调研、工资反馈、技术装备、票款监督、样板车检查、安全违章、疫情防控以及现场采风等7项任务下沉到车队,及时扑捉基层心声,杜绝安全隐患及违规现象。

  “刘队,你上我的车我知道,什么时候下去的我都不知道,通过您的考察我在安全行车上做的怎么样?”二车队党员袁媛回到车场问刘瑞队长。

  “嗯,袁媛你的党员引领模范带头作用可以呢,但是在中泉广场站,你可以停靠车站更近一些,这样不仅能让乘客一步上车,还能避开那滩积水了!”

  刘瑞对袁媛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更高要求。通过车内(安全操作、优质服务、疫情防控等)和车外(所属公交车辆的违规行车、串车等)现场管理力度,不断提升公交干部实干精神,进一步强化风险管控能力。 

  4月2日,经营一部组织机关干部又下沉到多票制线路613路和19路,对各类证件使用及投币等情况进行监票、宣传。

  “上车刷卡也刷2元?”一名新办理乘车卡乘客问道。“您下车在后门需再次刷卡,系统会根据乘车里程,自动退回多缴车费。”人劳科长仇小云对上车乘客进行宣传。

  “我只坐一站,为什么投2元钱呢?BRT才收1元?”乘客张女士一连问了几个问题。

  “613路属于多票制线路,投币需投2元,刷卡可分段计价,您如果经常坐车,可以办理乘车卡,这样划得来!”杨淑芳耐心的解释道。  

  “一抓到底” 清洁消毒“两手抓”

  经营一部以“样板车辆作表率”活动为契机,迅速在部属8个车队展开“车车争标杆”竞赛,各车队纷纷行动起来,各显技能,不甘落后,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斗争精神,对所属公交车辆的卫生进行无死角、无遗留、全方位彻底清扫。上至车顶、通风口、风扇,下至车辆扶手、座椅夹缝、垃圾桶架、车门台及后排座椅下犄角旮旯等死角,车队班子、清洁班、党员志愿者及驾驶员,人人参与到“争标”中来,利用早出场、运营中、晚回场及夜间清洁,用抹布擦拭顽固污渍,用牙刷、小铲一点点清理缝隙死角卫生,经过近两周的彻底清洁,于4月2日,组织机关全体按照“车队、线路、车号”三定原则,对500余辆车进行安全设施、技术装备、车辆卫生、机器电瓶仓、疫情防控、叮嘱三检单等进行全方位大检查,不合格项在当天通报至各车队进行整改,安运科4月7日进行回头看,确保我部样板车工作完美收官。

  “一份部署” 防控运营“两手硬”

  4月3日,按照集团公司文件精神,经营一部召开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经理常志辉以八个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企业责任人到位、安全生产制度到位、安全风险防控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现场管理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应对处置到位)要求部署各科室、各车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书记)队长要亲自抓,把业务、安全生产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压实责任,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4月8日,机关全体干部下站点、线路,对车辆间距、安全运营、文明驾驶及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全方位“动态”抽查,发现存在问题4项。针对检查出的不足,要求车队进行再教育再培训,并做好记录由安运科负责检查及复检,通过机关不定期下线路、上车辆等,不断提高驾驶员的安全运营及疫情防控思想。  

  公交集团经营一部以“复工 ‘拉满弓’ 防疫‘绷紧弦’ 安运‘强联控’”常态化为抓手,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安全运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分享到:
阅读量:476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