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4月7日起成都市恢复“限行” 公交出行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0-04-08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诺一

  在取消了机动车尾号限行一段时间后,2020年4月7日,成都市恢复“限行”,但较往常限行还是有一定区别,本次采用工作日高峰时段“尾号限行”,限行时间改为了工作日的早高峰7:30-9:30和晚高峰17:00--19:00时段。

  根据百度地图成都交警大数据平台和智能交通系统监测数据显示,因疫情防控暂时取消了工作日城区汽车尾号限行,加之各行业人员逐步返岗,复工复产加速恢复,2020年3月开始,成都城区的小汽车过车量以每周4.5%左右的增幅快速回升。截至2020年4月2日,城区日均上路行驶的汽车升至142,95万辆,恢复至常态值的88%,高峰拥堵指数均值2.2,早高峰时段的交通拥堵态势较历史同期明显加剧。  

摄影:付永洪

  鉴于现阶段成都城区道路拥堵主要集中在早、晚高峰时段,考虑到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为更好地满足市民通勤需求,助力城市复工复产,保障重大建设顺利推进,结合成都交通实际,本着“小限制、大方便”的原则,决定先行恢复高峰时段“尾号限行”。

  一、“尾号限行”时间工作日的早高峰7:30--9:30和晚高峰17:00--19:00时段。

  二、“尾号限行”范围成都绕城高速公路(G4202)(不含)以内所有道路。

  三、“尾号限行”车辆所有“川A”及外地籍小型、微型载客汽车。

  四、“尾号限行”规则

  (一)上述限行车辆按照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分为五组,每个工作日禁止一组在上述限行时间和限行区域内通行。尾号组合及对应规则分别为:星期一为“1”和“6”;星期二为“2”和“7”;星期三为“3”和“8”;星期四为“4”和“9”;星期五为“5”和“0”。

  (二)星期六、星期天因法定节假日调休变更为工作日的,当日不实施“尾号限行”。  

图据成都发布

  大家想念的日子到来了!想念路上的车水马龙,想念城市的熙来攘往。恢复到常态化的成都因车辆不限行而变得更加拥堵,人们的美好愿望与现实的堵车压力总是存在着矛盾。

  所以......大家想念的“尾号限行”终于回来啦!

  尾号限行之后 早晚高峰通勤怎么解决?

  截至目前,成都公交集团拥有公交线路942条,覆盖了成都市大街小巷,累积开行复工专线175条,为广大员工复工复产、学生复课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天府市民云APP”中“公交复工专线”功能版块、“巴适公交APP”中“发起定制”版块及多途径发布的二维码等渠道,定制“网约公交”,为你的出行量身定做。

  小微墙裂建议,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更便捷,更安全。

  一、全程开窗通风。

  成都公交集团要求所有驾驶员行车时必须开窗通风,保持车内空气流通,营造清新的乘车环境。

  二、车辆全部消毒。

  所有营运车辆必须趟趟保洁,清理车内垃圾,一天不少于3次消毒。即使疫情得到良好控制,公交防疫措施仍不停歇。

  三、必须佩戴口罩。

  所有驾驶员、乘客必须佩戴口罩乘车。3月17日下午,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场新闻发布会表示,乘坐出租车、公交车、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依然要佩戴口罩。

  四、科学智能调度。

  成都公交集团利用智能公交平台,对线路运营及客流情况实时监控,动态优化调整线路班次,满足市民乘车需求。

分享到:
阅读量:295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