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内蒙古:当地最大的集中式公交充电场站——科尔沁充电场站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19年3月26日,内蒙古最大的集中式公交充电场站——科尔沁充电场站正式启用,该场站共计119台双枪终端可同时为238台车辆提供充电服务,将极大地满足呼和浩特市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运行需求。

  科尔沁公交场站占地面积8.2万平方米,拥有300个公交车位,拟停放231台公交车,现有公交线路5条,近期将新增18条公交线路。场站具备智能调度、司乘休息、车辆停放、充电、清洗、检修等综合功能,是火车东客站周边区域重要的公交枢纽,未来也将是保障呼和浩特市纯电动公交车正常运行的“能源基地”。

  据了解,该项目是市公交总公司与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建设项目。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尤其是在公交车方面,今年内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总数将达到1463台,占全部公交车总数的51%。据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永光介绍,近年来,他们在呼市先后建成30余座充电场站,超过500台充电终端,为1000多辆公交和500辆共享汽车提供了充电。

分享到:
阅读量:287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