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合肥公交:两条“复工复产临时通勤专线”开行

发布时间:2020-02-1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诺一

  合肥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坚持每天对营运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制度。

  2020年2月17日7:30,合肥市绩溪路华微小区门前,43所职工有序排队等候乘坐合肥公交集团开行的“中国电科43所复工通勤专线”。

  落实疫情防范举措,严格执行登车前测量体温制度。 

  乘车人员响应公交工作人员指挥,在车厢内分散就座。 

  2月17日7:40,43所20多名职工乘坐“中国电科43所复工通勤专线”前往蜀山区合欢路工作场所。 

  2月17日8:10,安徽互信金服的20余名职工在经开区紫蓬路排队乘坐公交集团“安徽互信金服复工通勤专线”车辆。 

  安徽互信金服的20余名职工乘车前接受体温检测。

  验证公交电子车票。

  合肥公交集团专线车队队长张有松就公交集团开行错峰返程临时通勤专线、复工复产临时通勤专线接受新闻媒体采访。  

  8:15,公交集团“安徽互信金服复工通勤专线”车辆载着20余名安徽互信金服职工前往联想科技港。

  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早晨7:30分,住在合肥市绩溪路华微家园的43所职工郝振宇按时来到小区门前,与20名同事一起登上了合肥公交集团“中国电科43所复工通勤专线”车辆,前往位于蜀山区合欢路CETC第43所。8:15,位于紫蓬路安徽互信金服的20余名职工乘坐公交集团“安徽互信金服复工通勤专线”车辆前往联想科技港。自此,合肥公交集团两条“复工复产临时通勤专线”正式开通。困扰两个单位50余名职工的上下班交通不便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当前,合肥地区仍处在安徽省及合肥市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Ⅰ级响应期间,全市公共交通行业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强化车辆消毒、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病毒传播等各项应对举措。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得到有效缓解,连日来,合肥市各开发区和产业功能区入驻企业积极筹备复工复产工作。

  为严格落实合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导致交叉感染风险,同时解决复工复产企业职工通勤出行难题,切实做好公交出行服务保障工作,经上级批准,2月13日,合肥公交集团面向社会发布公告,推出“错峰返程临时通勤专线”、“复工复产临时通勤专线”,在满足道路通行、乘客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身体健康和一次20人集中出行等条件时,接受合肥市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错峰返程、复工复产临时通勤需求专线预约,为其提供“点对点”专线直达服务,全力保障企业职工安全、就近、快捷、高效出行。

  17日早晨7:30,“中国电科43所复工通勤专线”上客点,43所职工排队候车,向公交专线车队工作人员展示网上购置的公交电子车票,接受体温检测后走进车厢。为保持空间距离,减少乘客聚集,公交工作人员一边清点人数,一边引导大家在车上分散乘坐,消除隐患。7:40,“中国电科43所复工通勤专线”准时发车,开往蜀山区合欢路CETC第43所。

  合肥公交集团专线车队队长张有松在面对媒体采访时表示,公交集团坚持以社会效益为重,此次推出“点对点”的“错峰返程临时通勤专线”和“复工复产临时通勤专线”,在服务时间、线路走向、发车频次等完全根据企业的需求,为客户提供完善的通勤服务方案,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线路在20公里内的票价为2元/人,实行网络购票。所有营运车辆均严格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进行了消毒,特别是座椅、拉手、扶手、车窗、地板等乘客易接触的部位均实行一趟一消毒,同时强化车厢通风,为乘客提供安全、卫生的乘车环境,请市民放心乘坐。

  在疫情防控期间,合肥公交集团心系企业,提供的“复工复产临时通勤专线”贴心服务得到了中国电科43所和安徽互信金服职工的好评,称公交集团开出“复工复产临时通勤专线”,车上乘客相对固定,防护措施切实有效,安全卫生状况良好,“点到点”一车直达减少了在途时间,降低了外出风险,不再担心上下班的出行问题,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悉,合肥公交集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接受错峰返程、复工复产临时通勤专线开行预约的公告》发布后,除已有中国电科43所,安徽互信金服两条“复工复产临时通勤专线”开通外,合肥市还有十余家企业积极联系公交专线车队开行“复工复产临时通勤专线”,目前正在加紧办理“复工备案表”等材料,有关临时通勤专线将于近日陆续开通。

分享到:
阅读量:325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