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三重防护构筑“智能移动安全舱” 国唐汽车助公交打赢防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2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木子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迅速蔓延,给我国人民身体健康带来极大威胁,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伴随全国各地逐渐复工,交通客流量与日俱增,做好公共交通工具的卫生安全工作对疫情防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交通运输部2020年1月21日决定启动交通运输部Ⅱ级应急响应,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国唐汽车肩负社会责任,为公交客户提供一整套防疫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公共交通行业安全运营、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公交车由于人员密度高、人员流动性大、车门开启频繁等特点,疫情防控难度大,国唐汽车通过三重防护——360度杀菌消毒系统、负离子杀菌消毒系统、智能体温监控系统,打造了具有智能移动安全舱的公交车。

  1、360度杀菌消毒系统

  公交车由于人员密度大,舱内密封环境好,国唐汽车联合空调企业共同研发,成功研发新一代360°杀菌消毒系统,能够有效地对车内环境进行杀菌和消毒。

  国唐汽车采用负压式消毒除菌设计,通过增压,将消毒水车内顶部和底部向的两侧进行环形雾状喷射,通过空调系统内循环功能,在车内形成完整的全覆盖的杀菌消毒的环境,能够有效的对车内的病毒和细菌进行灭杀,确保车内杀毒除菌无死角。

  2、负离子杀菌消毒系统

  负离子可破坏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分子蛋白结构,能高效的杀死细菌。通过空调运转,将车厢内空气通过回风口经负离子发生器进行杀菌后送风至车厢。实现车内负离子杀菌的效果,同时也对车内的空气进行净化,杜绝二次污染,大幅度降低病毒、细菌通过空气传播的致病率。

  3、智能体温监控系统

  先进的热成像技术能够动态对乘客体温异常筛选。通过红外探测系统,对上车人员脸部进行扫描,如发现体温高于37.3℃的乘客,系统发出提示报警信号,提醒驾驶员实施应急处理,同时,将体温异常的人员视频信息实时保存,并上传数据中心。

  4、安全护航,全面升级

  国唐汽车秉承科技创新与时代同步,国唐汽车的鸿智系统全面升级,发挥自身智能网联化的技术优势,抗击疫情,重拳出击,“轻松”应对。

分享到:
阅读量:322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