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达喀尔收官:阿提亚如愿登顶 中国军团表现亮眼

发布时间:2019-01-1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林鹿

  2019达喀尔拉力赛结束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卫冕冠军卡洛斯-塞恩斯收获最后一个赛段的冠军,卡塔尔王子阿提亚则如愿加冕本届达喀尔拉力赛的总冠军。中国车手也取得了相当出色的战绩,韩魏收获第27名,梁钰祥则位列第31名。

达喀尔收官达喀尔收官

  在第10赛段,车手们从皮斯科发,到利马结束,全场359公里,其中特殊赛段112公里,总体而言是一条相对轻松的赛段。

  在本赛段的争夺中,赛前已经手握巨大领先优势的丰田Gazoo车队当家车手阿尔阿提亚以第12名的成绩完成最后一个赛段的争夺,也顺利将本届达喀尔拉力赛汽车组的总冠军收入囊中,这也是卡塔尔王子生涯第三座达喀尔拉力赛总冠军奖杯。代表迷你车队出赛的西班牙车手纳尼-罗马凭借稳健的发挥,以35小时24分56秒荣获汽车组亚军。WRC车王,法国“路霸”勒布在最后一个赛段收获亚军,也获得本届达喀尔拉力赛的年度季军。

  中国军团方面,车手们也是收获满满,首次参加达喀尔拉力赛的韩魏、廖岷组合最终以56小时12分18秒收获汽车组27名,而65岁老车手梁钰祥则以59小时36小时37秒收获第31名,成绩同样令人惊喜。

  不出所料,纳萨尔-阿提亚在利马赢得了本年度的冠军,也是个人生涯第三个达喀尔汽车组冠军,在接受采访时,阿提亚表示,“这真是太棒了,在整个赛程当中,我都没有犯什么错误,但对我们每个人来说,这是一次非常困难的赛程。幸运的是,从第三天开始,我们就一直领先,每天都在努力,我为丰田感到高兴,这是丰田历史上第一次赢下达喀尔,这真是太棒了。”

  摩托车组方面,红牛车手托比-普莱斯在摘下赛段冠军的同时,也以33小时57分16秒收获车手年度冠军,中国车手张敏以52小时31分42秒收获第46名,赵宏毅则位列第58名。

  四轮摩托车组方面,这一组别的绝对霸主、阿根廷车手卡维利亚索最终以43小时1分54秒的惊人成绩完赛,领先第二名近2小时之多。SXS组方面,康塔多以42小时19分05秒收获总冠军。卡车组方面,卡玛兹车队的爱德华多-尼古拉乌以41小时1分35秒击败队友斯托尼科夫斩获冠军。

分享到:
阅读量:470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