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发现信赖】身处“物流之都” 姚兴鑫选择瑞沃与他共奋进

发布时间:2018-12-1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王慧敏

  众所周知,临沂是“物流之都”,其物流的发展当然离不开运输工具--各种轻中重卡的出席,但这从另一面也反应出临沂市场的货多与车多。而在“你不干他干”的激烈竞争圈中,姚兴鑫就是其中一位,他如这里千千万万个卡友们一样,以跑车为主要营生。5个多月前,他开始与瑞沃ES5为伴,开启了平淡却不平凡的绿通之路。

  A2驾照 为了离家近点两次选择瑞沃中卡

  采访中了解到,现年38岁的姚兴鑫师傅早些年就考取了A2驾照,如今驾龄已经有十几年,以前也曾跑过挂车,04、05年的时候他的足迹也远至东北,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就把车卖掉了。近些年,他的选择也就是围着家周边转,不图别的,挣个高工资,安安稳稳的。

  说到他挣高工资的工具,其中让姚师傅念念不忘的还是瑞沃140的工程车,这辆瑞沃工程车的“好”在姚师傅心里埋下了根,这对他现在再次购买瑞沃ES5影响很大,连他自己都迫不及待地说:“我开那个瑞沃工程车是真好,车身硬,皮实,耐造,相对于其他工程车好得多得多”。不善言辞的人或许夸一个物件好的话,用的最多的一个字便是“好”吧,千好万好汇成一个“好”。不开工程车以后,姚师傅就想着换辆其他中卡开开,而他看得最多的便是福田瑞沃ES5。

福田瑞沃ES5姚师傅的福田瑞沃ES5

  数次看车终出手瑞沃ES5 改装后的冷藏车动力足、时效性强

  姚师傅开始因为价格问题,看了几次一直没买,后来还是没有抵挡住瑞沃ES5车好的诱惑。虽然底盘+改装的冷藏厢对于姚师傅来说,是一笔接近30万的大开支,但他坚信,动力足,稳定性高的瑞沃ES5不会让他失望。

  到现在,瑞沃ES5在姚师傅手里已经有5个多月,跑了8万多公里。从临沂到江苏,约1000公里的路程,主要运输生肉品。在两天一个来回的距离里,姚师傅觉着这样挺好的,不会觉得太累,而车也给力,首当其冲的便是动力性深得姚师傅肯定。姚师傅说:“运输生肉,对新鲜度要求也是比较高的,车马力越大跑得就越快,在路上也就能节省时间,省下来的时间就是时效,也是新鲜度。而瑞沃ES5这车有劲,能跑,时效高”。

  其实,瑞沃ES5大马力的有劲不是单凭姚师傅口说的,瑞沃ES5的发动机配置是有数据支撑的。据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瑞沃ES5这款车配备的是福田康明斯ISF4.5185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85,最大扭矩为700N·m,值得一提的是,ISF4.5系列发动机在诞生之初被誉为“四缸之王”,因为这一系列发动机最大马力可以达到210,性能数据并不逊于小6缸机产品,而其他同品牌的四缸机最大输出马力基本都是180。所以说瑞沃ES5优于同类竞品的动力搭载完全能满足绿通运输对动力和时效的需求。

  面对竞争、低运费与高油价 姚师傅雇不起司机 低油耗的瑞沃ES5宽其心

  如今,大环境的利好每况愈下,跑运输越来越难。在临沂,这个竞争激烈的物流市,想找个好的运输营生越来越不易,再加上低运费与高油价的现实,姚师傅直言:雇不起司机。据姚师傅透漏,临沂当地一个司机管吃管开销的话一个月需要8000块钱,这样一个数字对于姚师傅的月收入来说确实担不起,因为他一个月不停歇地跑也不过1万多,有时候会到2万,但次数很少。

  面对这样的状况,姚师傅自己突然给记者来了一个转折,他说:“我有瑞沃ES5也没什么怕的,这车低油耗的表现也能为我省下不少钱,虽然我没仔细算过,但差不多1公里大约1块1左右,加上冷藏厢的话,我觉得这个油耗已经很省了”。确实是,按每升油7块钱算的话,百公里110元左右的开支,也够让姚师傅宽一宽心了。

福田瑞沃ES5福田瑞沃ES5

  事实上,跑运输的人除要应对运费低等问题外,遇到的困难也是各种各样的。就拿姚师傅来说,往返于山东与江苏两地,虽然路程不是很远,但是地域文化有差异,特别是饮食上,让姚师傅很为难。姚师傅向记者吐槽说:“服务区的饭又难吃又贵,到江苏那里,又吃不惯当地的偏甜口儿”。从姚师傅的这句话里隐约可以看出他这一路是吃不好的。

  他还告诉记者,他有点想念以前从临沂跑东北的那个时候,都是北方菜,饭是合胃口的,吃起来是香的。

  ……

  说到以后的路,姚师傅没有什么奢望,有瑞沃ES5陪着,踏踏实实地干吧,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分享到:
阅读量:350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