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大众CEO迪斯:不会“自降身价”为苹果代工

发布时间:2021-02-16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金瑞

  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近日表示,大众汽车不会“自降身价”为苹果代工,而且对苹果公司的造车计划并不担忧,苹果公司无法一举接管价值2万亿美元的汽车产业。大众汽车正计划内部开发自动驾驶软件,以应对科技公司入局竞争。

  2月9日外媒曾报道称,苹果将在 2021 年上半年宣布 “苹果汽车”的合作伙伴,其中大众或现代是首选。

  而随着现代与苹果之间的谈判一波三折,甚至一度陷入僵局,候选者之一的大众就变得更为引人注目。有分析师称,对于苹果而言,大众的模块化电动驱动矩阵可以更为容易地整合新的自动驾驶车型。

  对此,迪斯回应称,大众作为欧洲最大的传统汽车制造商,不会因为苹果而降级成为一家科技公司的合同制造商。

  迪斯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表示,虽然苹果公司并未公开造车计划,但其进入汽车行业的意图是“合乎逻辑的”,因为这家 iPhone 制造商在软件、电池和设计方面拥有大量专业知识,并且有雄厚的资源财力来支撑相关能力的积累。

  “尽管如此,我们并不害怕,”他认为,汽车行业不是一个典型的科技行业,苹果很难在一夜之间成为这一新领域的佼佼者。”大众汽车正计划在内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软件,以确保在电动汽车数据领域能够与科技公司竞争。

  去年12月,迪斯曾针对苹果造车发声,认为苹果是车企的真正挑战。他表示,科技巨头进入汽车行业,其所带来的挑战要高于大众的传统竞品丰田,新的竞争对手将加速行业变革。“移动出行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企业,可能是特斯拉、苹果或者大众。”

  据大众汽车官方规划,大众ID.4将于今年2月中旬在全球交付,其中中国将于3月开始。该车共计将交付超过10万辆,其中三分之二为供应欧洲市场,另外三分之一供应中国及美国市场。除此之外,在中国市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还将推出25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13款新能源车型。

分享到:
阅读量:407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