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珠海要出新规!黑烟车或全天禁止上路行驶!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语天
  2020年9月4日,珠海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消息,目前《珠海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黑烟车上路行驶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正公开征求意见。

  通告显示,自2020年12月1日起,全天禁止黑烟车在珠海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道路行驶。

  “黑烟车”污染物的排放贡献远超轻型汽油车

  据介绍,2019年珠海共出现29天轻度污染天气,全部为臭氧超标所致,而机动车尾气是空气中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的重要来源。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在太阳光照射下,经过一系列光化学反应生成二次污染物臭氧。 “黑烟车”不仅影响城市形象,其污染物的排放贡献远超轻型汽油车。

  全天禁止黑烟车在珠海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道路行驶

  《通告》显示, 自2020年12月1日起,全天禁止黑烟车在珠海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道路行驶,《通告》有效期5年。黑烟车禁行标志牌主标为国家规定的“禁止机动车通行”禁令标志,下面辅以“黑烟车”等文字。黑烟车违规进入禁行区域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处理。

珠海市黑烟车禁行标志牌式样

  《通告》明确, 其所称黑烟车指排放黑烟等可视污染物或者烟度值超过林格曼黑度1级的机动车,上述车辆包含本市籍和外市籍号牌的机动车。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消防、救护、工程抢险等特殊车辆不受禁行限制。

  意见征求方式

  即日起,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传真方式将意见传真至:0756-2650917,或通过邮件方式将意见发送至:zhcks@zhuhai.gov.cn。个人意见需附身份证复印件或扫描件,单位意见需加盖公章。意见征求截止日期为 2020年10月8日。

车型推荐:

一汽凌源 沪尊S200 先锋版

指导价:29.8万元(贴息后)

车型咨询
分享到:
阅读量:770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