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东风商用车, 致力“中国的东风 世界的东风”!

发布时间:2019-09-2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听风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起源于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继承了东风品牌商用车事业的主体业务。用可靠实现超越,用创新开拓未来,用激情战胜艰险,用努力赢得信赖。历经50年大潮大浪考验的东风商用车始终初心不改 ,奋斗不止,昂首向前。

  50年不懈追求,终以可靠领先

  1969年,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开工建设。50年来,东风商用车创新脚步从不停歇,从70年代的“功臣车”、“英雄车”, 80年代建成年产10万辆民用汽车生产能力,90年代填补中国汽车“缺重”的空白,到2006年扛鼎之作东风天龙面世并成为行业标杆,2019年第五代全新产品——东风天龙KL、东风天锦KR的上市……每一次创新,都成就了一代经典卡车产品。五十年来,作为东风事业的起源,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发展的滚滚车轮,驶出群山,驶向全国,驶向世界。

2004年,东风商用车公司成立一周年暨东风品牌商用车365万辆下线仪式2004年,东风商用车公司成立一周年暨东风品牌商用车365万辆下线仪式

  2015年1月26日,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沃尔沃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在湖北十堰正式成立并运营。双方以55:45股比组成新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致力于发展“东风”品牌商用车为全球知名品牌。

  作为东风自主事业的主力军,东风商用车承载着把“东风”品牌发展成为全球知名品牌的光荣使命。

  近些年,东风商用车充分发挥“东风”与“沃尔沃”两个母公司的优势,整合资源,全面提升竞争能力,按照“两步走”的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实现“中国的东风,世界的东风”愿景。

  第一步,重塑行业领先优势,强化国内领先地位;

  第二步,进入国际主流市场成为全球认可和尊重的品牌。

  目前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拥有独立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其年产能达20万台。产品覆盖中重型卡车、发动机、驾驶室、车架、车桥、变速箱等关键总成。其产品为长途运输、区域配送、城际运输、建筑工程及采矿业服务。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东风公司不断推出商用车新品,提升服务质量,推动商用车品牌向上。目前东风天龙、东风天锦、东风旗舰、东风天龙KL、天锦KR“五大商品平台”构建完成,中重卡商品达到历史最丰富的阶段。

全球的公路运输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

  在营销服务能力提升方面,东风商用车通过营销转型构建了“分品系、分区域、分行业”的三维营销体系,实施了“网络转型”和“售后转型”,同时开启了“精准营销”征程。通过调整营销架构,实现营销与分销的分工协作,通过商品战略地图管理,提升客户覆盖度,加大转化效率,建立了以销售先做管理为核心的精准营销体系。

东风商用车2019经销商大会东风商用车2019经销商大会

  与此同时,东风商用车营销服务则以持续提升东风商用车客户满意的、有价值的销量和份额为基本思想,带动公司全价值链以“客户的持续满意”为原则,致力于将东风商用车由卡车的制造商转变为物流车辆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使客户获得价值满足、成本满足和体验满足。

  目前,东风商用车在中国授权经销商达到400家,服务站达到820家,服务网点达到1000多个,已形成了一个全方位、多功能、立体化,能够24小时为用户提供服务援助、技术支持的服务体系。并率先在中国卡车企业建立起客户呼叫中心,拥有和建立起了70万份的用户来访档案。如今,东风商用车在中国的售后服务半径成功缩短至100公里以内。在东部发达地区,服务半径已缩小为30—50公里。

  历史的沉淀使其稳重,市场历练使其成熟,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正以稳健而坚定的步伐从历史走向未来,从中国走向世界。

分享到:
阅读量:444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