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推动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 文远知行与联想车计算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千川

客车网获悉,2024年3月19日,文远知行WeRide宣布与联想车计算签订战略合作,结合文远知行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技术积淀、联想车计算在汽车智能化全栈解决方案的领先优势,共同打造L4级别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推进自动驾驶在多场景的商业化落地,带来更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从左到右依次为:NVIDIA汽车事业部副总裁Rishi Dhall、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联想集团副总裁兼车计算负责人唐心悦、NVIDIA汽车事业部BD Director Gaurav Agarwal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逐步落地,城市出行、港口矿区、短途接驳、园区等特定场景已愈发成熟,系统开发与软硬件融合难度逐渐增大,自动驾驶技术的演进需要更高的算力和更优的算法。此次,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科技公司文远知行与领先的ICT科技企业联想、人工智能计算领域领导者英伟达强强联手,为全球智能汽车客户赋能。

此次合作的L4级别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以联想车计算L4级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及解决方案AD1为基础,结合文远知行自动驾驶通用技术平台WeRide One,后者具备全栈式自动驾驶软件算法、灵活的自动驾驶模块化硬件方案以及全能可靠的云架构平台,基于NVIDIA Thor X平台的AD1超高性能域控制器,其单芯片CPU算力可达630K Specint2K6,AI算力1000TOPS@INT8,并可根据不同需求灵活调配算力。该方案具备车规级要求、功能安全、冗余安全设计、融合可扩展等技术特点,可满足客户不同需求,适用于自动驾驶多种场景,为自动驾驶落地保驾护航。

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表示,“文远知行是唯一同时拥有中国、美国、阿联酋、新加坡四地自动驾驶牌照的科技企业,具备L2-L4不同等级的自动驾驶技术能力和商业落地经验。此次携手英伟达、联想车计算,我们将为全球客户带去更优质的智能驾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联想集团副总裁兼车计算负责人唐心悦表示:“计算机行业和汽车行业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一直在探索如何使用类似人脑思考和判断逻辑的技术来帮助甚至替代人类驾驶员,从而解放生产力、改善人类出行方式。联想作为大规模通用计算的领导者,很高兴能够在这个L4自动驾驶项目上与文远和英伟达合作,在联想集团AI for All的战略指引下,深耕汽车智能化场景,为自动驾驶的应用和普及添砖加瓦。”

NVIDIA汽车事业部副总裁Rishi Dhall表示:“英伟达DRIVE Thor能够将各种智能汽车功能整合到同一AI计算平台,在单个计算平台实现全车的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功能。与联想车计算、文远知行的合作将促进DRIVE Thor的规模化应用,从而助力更多车企打造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汽车。”

未来,文远知行将携手各合作伙伴持续加速前进,为更多OEM用户提供高效便捷、安全可靠、功能丰富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分享到:
阅读量:356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