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新时代学雷锋精神 中车电动这款公交在沈阳换“新装”

发布时间:2024-03-1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影月

  三月是属于雷锋的月份,近半个世纪以来,雷锋精神以无限的生命厚度,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成长。

在辽宁沈阳,有这样一条公交线路,2023年到现在,共发生了342件好人好事,收到各类表扬和锦旗40多次,它就是“学雷锋示范线路”——沈阳258路。

2024年3月初,线路上20多辆中车电动C10全部“换装”,无论是“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振兴先锋”等标语,还是雷锋卡通形象,在车内外随处可见。“看,‘雷锋’来了!”车辆平稳到站,大家总会被它显眼的涂装所吸引。驾驶员开门后,总会嘱咐一句:“大家上车注意安全啊,坐好扶稳才发车哦!”

对于中车电动C10,沈阳市民并不陌生,运行平稳、乘坐舒适是大家常挂在嘴边的评价。“这款车不仅节能环保,而且比传统燃油车更容易操作,仪表盘的按键设计很人性化,自动挡省力,还能减少我们司机肩周炎等职业病的发生。”一名驾驶员脸上洋溢着喜悦,对C10赞不绝口。

针对沈阳冬季的高寒气候,中车电动对这批C10加入了诸多量身定制的“防冻”科技。包括电池的智能热管理系统,能够在低温时自动为电池加热,即使在-35℃仍可正常工作;为了延长客车使用寿命,针对东北气候特点,车辆蒙皮进行了防腐处理,内饰也选用了防腐、耐寒的材料。值得一提的是,车辆还特别增加了“雪地模式”,可以有效防止运行期间打滑。

实际上,中车电动和沈阳算是“老朋友”了,目前,中车电动在沈阳运营的车辆有1000多辆,已在沈阳环路、131、141、201等近20余条线路上投入运营。这些线路覆盖沈阳市黄河大街、市府大路等重要城市干道,途经北陵公园、西塔,沈阳站、沈阳北站、龙之梦亚太城等诸多重要商业街、景点和交通枢纽。

未来,中车电动将依托高铁核心技术及制造工艺,持续在产品品质、运营效率、售后服务等方面发力,以更高的品质和服务继续助力交通运输产业绿色升级。

分享到:
阅读量:384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