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打造“一刻钟便民舒适圈” 无锡巴士驿站T15life+全国首发亮相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谈磊

客车网获悉,为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切实便利社区居民生活,践行社会责任,2024年1月28日上午,无锡公交集团在扬名花园举行巴士驿站项目启动暨T15life+(梁中站)开业仪式。无锡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华向阳,梁溪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华,市交通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艳红,无锡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欣,梁溪区扬名街道党工委书记程伟,无锡公交集团总经理方伟,梁溪区扬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储小焕,梁溪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卢成宗,梁溪区扬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殷征宇,无锡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吴新宇,无锡市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陆华,梁溪区扬名街道领导班子,梁中社区领导班子及居民代表,无锡公交集团领导班子及职工代表,各党建联盟社区领导出席会议。

方伟致辞并表示,近年来,无锡公交集团以服务城市经济发展和市民美好生活出行为己任,精心构建具有公交服务特色的多元化服务体系。巴士驿站首站(梁中站)是集团公司在探索公交服务新模式的又一次重要尝试,标志着集团公司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造公共服务业态供给新格局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未来,集团公司将继续坚守人民立场,探索研发“公交+”场景化的公共交通服务产品,为市民创造更美好的出行体验,为城市美好生活贡献公交力量。

程伟致辞并表示对巴士驿站的期望。

扬名街道梁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锋与无锡公交集团中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朱震鸣上台签署“惠行·嘉善”社企共建协议。

刘艳红宣布巴士驿站首站正式启动。

华向阳、方华、刘艳红、张欣、程伟、储小焕为醒狮点睛,左点金,右点银,中间点太平,点睛寓意启灵带来灵气和生机,也预示着我们巴士驿站必将红红火火,大展宏图!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服务摊位,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

梁中社区“惠行·嘉善”线首班车即将发车......

华向阳、方华、刘艳红、张欣、程伟、王锋为无锡公交集团巴士驿站首站揭幕,共同见证巴士驿站首站正式开业。揭幕仪式后,各位领导前往巴士驿站内参观。

T15life+

巴士信息

巴士便民

巴士公益

巴士出行

巴士惠民

在深入贯彻落实《无锡公交集团高质量转型发展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以及《关于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背景下,无锡公交集团于1月28日正式启动巴士驿站项目。这一创新举措旨在进一步优化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提升市民出行体验,同时也推动公交集团的转型发展和高质量服务。

巴士驿站的设立,是无锡公交集团在探索公交服务新模式、新业态方面的一次重要尝试。通过与社区党建联盟的深度合作,打破公交车服务链接市民的空间距离,利用巴士驿站将公交基本服务延伸到社区百姓身边,让公交窗口服务、及公交睦邻新业态以党建阵地为抓手更贴近市民生活。实现以社区为单位,形成蜂窝状社区小巴网,这不仅方便了社区市民的短途出行,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和小孩上学的日常所需的短距离目的性出行,如送学、买菜、购物、家政、医护服务等。同时,也加强了党组织与基层群众的联系,推动了社区资源的整合和优化配置。

巴士驿站不仅提供基本的公交服务,还致力于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注入公交的活力。市民在巴士驿站内可以享受到各种便捷的生活服务,如公交资讯,公益服务、定制出行、健康管理、便利购物、生活休闲、文创旅游等。特别针对公益服务板块,巴士驿站更注重公益相关的服务落地,不仅关怀个体,更贴近群体。巴士驿站公益更专注困难户的日常生活,更关怀老年人的居家日常和四季健康,公益体检、家政服务、补鞋裁衣、重物运递等等,同时驿站也会免费提供救援应急物资的领取,为小区市民生活的安全保障做好基本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首家巴士驿站的启幕也是2024年无锡公交集团围绕“睦邻友城,让出行更美好”公交服务品牌化的首个重点项目,巴士驿站将成为展示无锡公交集团新形象、新服务、新活力的重要窗口。这不仅体现了无锡公交集团以基础出行服务为本,不断创新发展对高品质服务的追求,也传递了其对构建和谐社区、推动城市公共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坚定承诺,进一步丰满“高质量人民满意公交”的无锡公交的发展战略目标。

未来,无锡公交集团将继续深化与社区、党建联盟等各方的合作,推动巴士驿站项目的持续发展,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公交服务,让出行更加美好。同时,无锡公交集团也将以巴士驿站为契机,积极探索公交服务的新模式、新业态,为城市公共交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分享到:
阅读量:534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