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打通城市毛细血管 无锡公交集团开启车辆“小”时代碳路未来

发布时间:2024-01-04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造型美观,小巧玲珑,公交车也能开进小街小巷!客车网获悉,继双层巴士一夜爆红后,无锡公交集团又购置了65辆与众不同的车辆,他们就是“萌萌巴”。

造型时尚 风格灵动

“萌萌巴”顾名思义,相比于普通公交巴士更为“娇小”。车长仅6米,车身宽度2米,最小转弯半径不到8米,具有灵动、小巧的特点;整车采用流线型设计,车身材料为钢制,采用了阴极电泳防腐工艺技术,富含科技感和时尚感,车身颜色为鲜艳的中国红。

依靠着自身小巧、灵活的特点,“萌萌巴”可以在普通公交巴士“望洋兴叹”的街头巷尾自由穿梭,大大弥补了常规公交车型无法通达狭窄、弯急道路的短板。

空间宽敞 乘坐舒适

车辆配备与地铁列车相类似的电动塞拉门,密封性好,隔音、隔尘效果佳,开启净宽度达到1米,可满足乘客同时双向上下车,减少车辆停靠时间。

登车踏步形式为一级踏步,乘客在站台只需平级踏步即可上下车,极大程度方便了老年、孩童乘客群体;也安装了手动残疾人坡板,乘坐轮椅的残疾乘客亦可轻松顺利上下车。

走进车厢会发现,“萌萌巴”其实一点都不“萌”,因车辆采用长轴距设计,为车内提供了更大的乘客站立区域,约2米的车辆内高也为乘客提供了宽敞的车内空间。车厢地板采用了焊接式优质防滑超强耐磨地板革,车厢内扶手杆与座椅采用贯通式整体设计,实现了整车扶手不落地,再加上座椅腿斜支撑设计,最大程度上释放了车厢底部空间,使车厢更加宽敞实用,给乘客带来更为安全、舒适的乘坐体验。

绿色零排 智能出行

在动力及安全方面,车辆采用纯电驱动,充电1次可行驶约200公里(车载“三电”系统防护等级达到IP68,具备最高防尘防水功能),零排放、更环保;行驶过程中噪音极小,为乘客提供了更加安静舒适的乘坐环境。车辆中控屏为科技感满满的智能化电子集成屏幕,集成了车辆灯光控制、空调控制、多路视频显示及车辆信息显示等功能,还配备了360度环视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主动防御系统等多个安全行驶保障系统,可实现车道偏离、前车间距预警、防碰撞预警等功能。车辆还具备电机扭矩防溜坡功能,坡道起步更轻松。

公交到家 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穿上“衣服” 摇身一变 晋阶“动态公交”!

自定义站点、在线预约、实时确认车辆位置、专属乘车验证码......在小巧玲珑的“萌巴”帮助下,无锡公交集团成功打开了锡城市民出行新方式:“打”辆公交车上下班!乘客通过手机APP或小程序即可召它前来,它将不负使命,为乘客提供点对点的接送服务;它还会利用算法赋能,将同方向、同时间出发的乘客聚合到一辆车上,较好地解决了平峰期乘客的个性化出行需求,切实解决锡城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

目前,已有11辆“萌萌巴”作为“动态公交”车辆投入使用,获得了无锡市民的一致好评。据统计,自上线开始至今,“动态公交”注册用户人数约万人,日均新增用户50余人,累计服务人数近2万人,高复购用户数超500人。目前日均完成订单近300单,乘客平均出行距离2.61公里,平均等车耗时约5分钟。

展望未来 携手共进

未来,集团公司将以“打通城市毛细血管”为目标,在常规营运线路以外,更多以“小”车辆为载体,利用“小”车辆周转快、机动灵活、效率高的特点,打造“小、特、微”的公交定制化服务,提升城市公交在生活场景下的服务效率,为锡城市民的日常出行增姿添彩。

分享到:
阅读量:402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