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定制公交达到105条 海口交投集团开通桃李春风小区专线

发布时间:2024-01-15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客车网获悉,为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2024年1月15日起海口交投集团开通桃李春风小区定制公交专线,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点对点的行、游、购、娱等便捷出行新体验。至此,海口交投集团定制公交专线也将达到105条。

据了解,桃李春风小区地处琼山区云龙镇,距离镇上6公里,距离海口市区30余公里。但平时业主都偏爱去14公里之外的灵山镇农贸市场购物,出行全靠打车或开车,出行成本很大且不方便。

为给业主生活带来舒心与便利,解决必要的出行需求,同时满足往返市区出游、就医、购物、访友等日常活动,海口交投集团公交运营分公司与小区开发商协商并现场调研,开通一条定时定点的定制公交专线。该线路由往返于天艺国际酒店、灵山镇农贸市场、桃李春风小区之间的一站直达线和往返于桃李春风小区、吾悦广场、海口高铁东站、日月广场之间的定点线组成。专线早班车7:40由市区开往小区,晚班车18:10由小区返回市区,上午场专线满足小区业主往返农贸市场采购需求,下午场专线解决业主往返市区购物、娱乐、出游等需求。

“有了定制公交,家门口就能上下车,定点定时直达,简直太方便了;比打车更划算,还省时间;比开车更省事,没有停车难等后顾之忧……”

小区业主对即将开通的定制公交充满期待。定制专线采用快速直达的服务模式以及定时、定点、定线的运营方式,从出行舒适度、出行成本、出行时间等方面给市民带来了很大的提升和便利。

市民有需求,公交有响应。海口交投集团积极布局公共出行服务新业态,拓展客运新市场,多样化公交“家族成员”进一步扩大。除了这次开通的小区定制专线外,还开通有助学、通勤、购物、就医等定制专线,总数已达到105条。海口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定点守时、按需服务的定制公交,一方面为市民省时省力省钱,另一方面也盘活了城市公交资源,属于真正“让市场做决定”的服务供给方式。定制公交如同常规公交的“充电宝”,在常规公交难以操作的基础上进行补充,让更多的市民乐享其“乘”。

来源: 海口交投集团

分享到:
阅读量:394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