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运营人次翻番 天津首条微循环公交线316路开通一年

发布时间:2024-01-15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清晨7时,位于中山门的和睦道公交站,私家车停满了道路两旁,熙熙攘攘的人群穿梭在这条本就不宽的道路上。一辆外形小巧的公交车从远处缓缓驶来,这是天津公交开通的首条微循环公交线316路,如今已经正式运营一年了。

客车网获悉,316路微循环公交线分为内外两个环线,全长3.5公里,在中山门地铁站公交站双向环形发车。由于车型小、线路短、线型规划合理,316路微循环公交线不仅能有效解决公交车在狭窄拥挤路段的通行难题,更能让市民就近乘车,实现“零距离”换乘地铁和常规公交。

316路所属公交巴士公司天钢中心车队副队长陆兵介绍,一年来316路累计运送乘客突破50万人次,现在每天客运人次已经超过2000人次,相较于刚开线时翻了一番。

在中山门地铁站公交站,一辆通体银色的小型公交车平稳进站。这是316路使用的第二款车型,相较于之前的车型,这个车型的车门更宽阔,乘客上下车更方便;车厢里面更宽敞,不管乘客是站着还是坐着,都会更加舒适。

公交出行顺畅便利,事关民生福祉。“在本市,像中山门这样的大型社区还很多。我们将持续打造微循环公交线,让市民享受到更加高效、绿色、智慧的公交服务。”公交巴士公司运营业务部部长郭立山表示。

分享到:
阅读量:357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