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助力当地打造产业新名片 中车电动与宜宾市政府再次达成合作

发布时间:2024-01-1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王薪然、田健潇

客车网获悉,2024年1月10-11日,四川省宜宾市举行储能项目签约和开工活动,中车电动与宜宾市政府达成合作,双方将共同打造储能产业园集群。

宜宾储能产业园位于叙州区,是连接长江动力电池产业组团、岷江晶硅光伏产业集群的区域中枢,也是承载宜宾“一蓝一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基地。通过央地合作、适度超前、开放场景、拓展市场,全力打造“绿色智慧新能源名城”,到2025年全市储能产值将达到500亿元、2027年有望达到1000亿元。

中车电动与宜宾市合作由来已久,2018年至今,中车电动累计在宜宾签单销售新能源客车约300台,新能源专用车100多台。2021年在宜宾实现新能源环卫车的首次大批量应用,2022年,中车电动无人驾驶智慧巴士在宜宾三江新区首次批量示范应用,推进宜宾市智慧交通建设。

2023年,中车电动旗下长沙中车智驭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宜宾获取首个“车、路、云”的小总包业务,开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创新研究院建设项目,共同打造全国智能网联汽车“产-学-研-金-用”全链条覆盖的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推动13520数字“零碳”交通解决方案等全面落地,赋能当地产业发展。

接下来,中车电动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耕13520数字“零碳”交通解决方案,助力宜宾打造储能产业新名片,同时形成合作样板,辐射更多城市。

分享到:
阅读量:416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