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2024年将推出CS VAN系列产品 开沃集团淮南基地正式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23-12-28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舒墨

客车网获悉,开沃集团淮南基地下线仪式于2023年12月28日隆重举行,这是开沃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的进一步深化,也是淮南产业转型的具体实践。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淮南师范学院院长程刚,淮南联合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辉,市委常委、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群,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开沃集团董事长林劲,开沃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淮南开沃董事长江民,以及淮南市市直部门、各市属单位、淮南市汽车产业联盟成员单位的各位领导共同出席见证。

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开沃集团董事长林劲代表开沃集团对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淮南基地发展的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开沃集团淮南基地将继续秉承‘绿色出行、智能生活’的理念,不断推陈出新,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将与全球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开沃集团淮南基地的建成承载了太多的关注与期许,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对淮南开沃的快速建设表示了极大的肯定。相信在地方政府的领导下,开沃集团必将在淮南稳步成长、全力推动淮南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建设,共绘美丽淮南的绿色画卷。

9个月紧张建设 开沃淮南基地当年建设当年投入使用

开沃集团淮南基地是开沃集团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的重要战略部署。该基地主要包括冲压车间、焊装车间、综合楼、展示厅及研发试验中心等区域。自2022年8月,开沃集团与淮南市政府达成合作意向以来,历经9个月的紧张建设,开沃集团淮南基地初具规模,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入使用的目标。开沃淮南基地力争明年6月份全部建成,建成后将具备年产5万台轻型商用车的能力。

发力新能源轻型商用车 新一代产品CS VAN发布

开沃集团作为中国新能源轻型商用车的领军企业,一直致力于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开沃集团轻型商用车事业部技术总监徐银桥针对新能源轻型商用车提出全新定义,首次推出了新一代产品——CS VAN,该产品可拓展为48+N款产品,采用了多种乘用化驾乘体验功能,16个环状高强度安全结构,可满足L2++级自动驾驶、OTA、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功能。CS VAN作为一款正向开发的全新平台化产品,将为物流、客运等行业的客户提供更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该产品预计在2024年9月进行全球发布。

推动互动合作 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建设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更多行业的参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宽度得到不断拓展。开沃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建设等方面的政策号召,努力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标杆企业。淮南开沃作为淮南市汽车产业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努力通过淮南基地建设,推动产业联盟各单位间的互动合作、发展共赢、共同营建淮南汽车生态圈。活动上,开沃集团与多家本土企业、高校、金融机构等签署了合作协议,包括供应链合作、校企合作、金融合作、科技强警示范合作、智能化合作以及战略经销合作。

成为里程碑节点 推动新能源商用车快速发展

一群怀揣产业报国的开沃人在淮南这方热土上,正在用积极奋进的工作态度,快速高效的实干方法,努力构建新的繁荣与发展。全新赛场唯有练好“内功”才能应战市场、拥抱未来、触摸梦想、收获成功。开沃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淮南开沃董事长江总表示“今天的仪式只是一个小小的里程碑节点,我们必须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英雄气势加速前进。”相信未来无论行业如何发展,开沃都能脱颖而出。

开沃集团经过多年发展,已经从单一业务控股平台壮大成为涵盖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智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独角兽企业。如今,其下的创维汽车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民族品牌的佼佼者,客车、乘用车、物流车产品遍布祖国各地,德国、泰国、韩国、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印度、智利以及中国澳门、中国香港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均有创维汽车的身影。开沃集团淮南基地依托集团雄厚实力,必将推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快速发展,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优质、更环保的出行选择。

分享到:
阅读量:394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