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天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工厂竣工 醇氢生态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1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希希

2023年12月15日,天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工厂竣工活动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行。

竣工活动上,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与十余家知名企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以及订单签约,并分别向天津滨海新区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新天钢钢铁集团物流公司、天津手拉手吉程物流有限公司交付吉利星际醇氢电动城市客车C8M、远程纯电重卡以及远程星瀚醇氢重卡等产品。

天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工厂竣工 醇氢生态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天津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开展节能降碳工作,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在今年天津市印发的《绿色低碳发展行动方案》中,提出了大力发展绿色交通运输方式,扩大新能源汽车在公交、环卫、邮政快递、城市物流等领域应用,推进清洁能源重型货运车辆使用。2023年9月印发的《天津市加快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实施方案(2023—2027年)》,再次明确大力发展新能源整车,实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量占全市汽车总产量比重达到30%、2027年达45%的目标。其中,更是将“甲醇+电”商用车新产业列为天津市多技术路线布局新能源商用车的重要举措之一。为此,天津大力支持醇电专用车生产基地建设,推动新能源商用车在天津的推广与应用。

发展甲醇经济不仅有利于碳中和,还可以推进能源结构变革,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如果全国一半的货运卡车能够用甲醇代替汽柴油,不但可以大大降低环境污染,而且每年可以减少石油进口1.25亿吨,减碳2.15亿吨。作为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布局京津冀环渤海地区醇氢生态战略的重大落地项目,2023年4月,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新能源商用车合作项目落地协议,在天津市形成“一总部、一工厂、三平台”为基础的新能源商用车生态体系,包括醇氢生态科技总部项目,天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工厂项目,醇氢科技、万物友好、绿色慧联三大运力平台。依托天津市政策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加快甲醇产业布局,携手上下游产业链,加速甲醇商用车的推广应用。

天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工厂竣工 醇氢生态助力绿色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首个聚焦新能源领域的商用车集团,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秉承“创造智慧互联,引领绿色商用”的发展愿景,坚持“以研发为先导,以创新商业模式为基础”的发展理念。围绕“醇氢+电动”两大核心技术路线,布局绿色智能新一代商用车。吉利自2005年开始一直致力于甲醇汽车的投资发展,至今已累计投放市场3万台。依托吉利在甲醇领域近20年的技术积累,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是目前国内唯一推出甲醇重卡、轻卡、小卡、客车的企业,产品技术成熟度及投放规模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醇氢动力路线作为远程特色战略技术路线,现已全面产业化运营,并以全产业链规划体现整体竞争优势,布局醇氢生态科技,以醇氢动力为核心,通过醇、车、货、站、金融等一体化设计,构建多元化绿色甲醇运力生态。

未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将坚持“创造智慧互联,引领绿色商用”的愿景,充分发挥行业领先优势,助力天津市新能源商用车的应用与推广以及规模化甲醇产业生态构建,为天津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分享到:
阅读量:79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