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全面提升续航里程 中车电动86台全新EU12纯电动公交青岛投运

发布时间:2023-12-04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刘晓京、梁超

客车网获悉,中国中车86台崭新的EU12纯电动公交车近日在青岛上线运行这批新车“颜值”过人,一体化造型利落硬朗,“红绿蓝”为主色调的涂装与“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完美契合。而且,相比传统公交车辆更智能、更安全。

智能化和人性化配置是该车最亮眼之处。车厢内部的线路牌为电子站牌,可根据所经站点而动态显示。车上还配备了USB充电口和手机支架,座椅上也加装了坐垫。

为方便乘客上下车,并考虑到特殊乘客的出行,新车型为低地板式,乘客一步走入车厢。车门设置一级无障碍踏板,踏板可展开,一头触地,配合司机开关气囊使车辆倾斜,轮椅和推车便可无障碍上下车。此外,在车辆后门相对处,设置了轮椅使用区域和靠板,供轮椅固定、倚靠,并在后排增加相应座位,总体座位数基本保持不变。

对于驾驶员来说,新车的智能化功能也使他们的行车安全性和舒适度上了个档次。驾驶室外侧安装了高1.8米防爆钢化玻璃材质的防护门,驾驶员可从驾驶室反锁,有效保障驾驶员的驾车安全。此外,全车安装安全驾驶行为系统,车身安装360度全景探头和雷达,减少了车辆盲区,增加了安全性。“新功能很人性化、智能化,驾驶起来更舒适了,以前每天工作8小时,踩离合挂挡的动作要重复上千次,现在新车都是自动挡了,很大减轻了我们的劳动强度。”309路驾驶员王爱春说。

此外,车辆在保持整车设计美观性、实用性的同时,也全面提升了续航里程。目前,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已上线86辆新型纯电动公交车,在309路、209路、310路、20路全线运营。

分享到:
阅读量:443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