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陆续向非洲、玻利维亚、缅甸等地区交车 东风商用车海外出口同比增长171%

发布时间:2023-10-1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君君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

十年来,“一带一路”倡议的朋友圈不断壮大,经贸合作硕果累累,打造了一个个“国家地标”“民生工程”“合作丰碑”。

十年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始终主动融入、积极出海,加速驶入“一带一路”,不断拓展全球化市场,实现海外销量新突破,成为国企“走出去”的深度参与者和“一带一路”的受益者。东风商用车

今年,东风商用车陆续向非洲、玻利维亚、缅甸等地区的海外客户批量交车,1-9月,海外出口同比增长171%,发展势头良好。东风商用车

向上足迹:请进来、走出去

热情“请进来”,积极“走出去”,东风商用车与东风进出口公司携手,留下了一个个向上足迹。东风商用车

海外客户“请进来”参观交流

10月16日,海外客户来到车城十堰,实地考察了东风专汽冷藏车生产阵地,进一步了解商品特性、产品结构、工艺保障、上装定制化设计方案等,寻求战略合作商机。

而这,并不是海外合作伙伴第一次零距离“触电”东风商用车。今年4月,海外经销商走进东风商用车,深度体验东风天龙GX牵引车、KL电动车、右置工程车等车型。

在品牌体验中心驾乘体验区,试乘东风天龙GX后,来自卡塔尔的客户拉杰对车辆舒适性赞不绝口,“这辆车真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前悬系统及减震架构的设计,使车辆在通过复杂颠簸路面时的感受很不错。”东风商用车

龙擎DDi11发动机亮相海外汽配展览会

在“请进来”的同时,东风商用车也在“走出去”的进程当中践行开放性。

仅今年8月,东风商用车就连续参展海外汽配展览会、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向世界展现东风制造魅力以及科技创新成果。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客户及意向经销商,都对东风商用车展现出极大兴趣,详细询问展车参数、整车销售、售后服务。

从展品到商品,从意向到签约,东风商用车正紧抓“中亚五国”活跃市场,助力意向经销商完成属地化系统经销网络,实现互利共赢。

向上姿态:可靠品质赢得信赖

可靠,是东风商用车对客户作出的承诺,是全价值链一以贯之的行动,更是“抢滩”海外市场的底气。东风商用车

东风商用车铁三角团队前往海外调研

今年以来,由东风商用车商企、研发、营销领域骨干组成的铁三角团队,多次奔赴东南亚、中东欧等区域,聚焦客户价值提升,开展“六定一标”工作,推动商品开发由订单驱动向正向开发转变;优化海外商品立项和开发流程,加快市场响应速度;做好海外商品应用管理和技术支持,提升商品价值传递效率。

在他们的努力下,东风天龙GX已批量进入中东欧市场,市场口碑良好,战略市场逐步切换东风天龙KL、KX商品平台,重点细分市场商品覆盖度达到60%及以上。
东风商用车

一线员工全力以赴保质保量保交付

在制造领域,全力打造可靠商品、满足客户需求的故事也随处可见。

车身厂针对海外客户提出的新需求——东风天龙KX“珠光白”配色,多点发力保证制程质量,让这抹“珠光白”随“双飞燕”一起,点亮更多“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车辆工厂对出口商品展开专项控制,确保重点车型100%按时按质按量交付。

东风商用车印尼经销商汤米就表示:“东风商用车以可靠品质赢得了印尼客户的信赖,我对今后导入东风新车型充满期待。”东风商用车

兄弟单位携手提升售后服务质量

为了强化对海外市场的服务支持,东风商用车和东风进出口公司坚持服务先行,协同作战,加快开拓和培育海外经销服务网络,支持合作伙伴建立属地备件中心,组织线上海外服务小分队工作会,开展售后维修技术培训,不断提升海外服务保障水平和质量。

“针对客户、经销商的反馈,我们建立了相应的解决机制,必须做到24小时内回复,72小时内关闭问题,目前问题关闭率达到90%。”东风进出口公司海外营销部海外售后服务分部总监昝建红介绍。

以更贴近市场和客户的向上姿态,打造可靠产品与服务,赢得客户信赖。今年9月,一位海外客户为东风商用车拍摄了一支MV,在海外社交媒体引起不小反响。委内瑞拉网友SimonMontaño评价:“优秀的东风卡车,它性能良好、耐用、舒适!”

向上声量:吸引全球客户关注

在“一带一路”十周年之际,东风商用车以“IT'S ALL ABOUT TRUST”为品牌承诺,制作全新海外品牌宣传片,全方位展现产品亮点和设计理念,加速品牌价值渗透,以向上声量吸引全球用户的关注。东风商用车

海外媒体聚焦东风商用车

近期,新华社联合375家海外合作媒体,面向全球使用7种语言发布了《中国高端重卡新标杆,东风GX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主题报道。

东南亚最新热点新闻事件传播平台《东盟报道》、马来西亚《吉隆坡之声》、越南VN Reporter、秘鲁《利马之声》、智利《卢梭新闻》等国际及区域主流媒体纷纷转载报道,取得了较大的国际传播声量。东风商用车

东风商用车远销欧洲、东南亚、非洲、南美

东风商用车立足中国、服务世界,产品远销欧洲、东南亚、非洲、南美等“一带一路”沿线等国家区域,以节油、轻量、智能的可靠产品,专业省心、个性化定制、快速响应的可靠服务,赢得全世界各地客户的好评与推荐。

乌兹别克斯坦客户亚历山大在东风海外Facebook社交媒体主页留言称赞道:“东风商用车用起来真棒,很期待接下来的合作,我需要东风这样值得信赖的伙伴!”

借“一带一路”东风,东风商用车将与东风进出口公司一起,加强沟通协同,布局海外市场,积极对接海外客户需求和生产标准,大力开拓海外市场,高度重视适应性商品开发,全力保障商品顺利交付,持续完善海外品牌及营销体系化建设,打造“最可靠的中国卡车品牌”,实现东风海外事业共战共赢。

分享到:
阅读量:50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